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解析恒大打造顶级专业球场背后逻辑

4月16日,广州恒大足球场正式开工,这不仅代表中超霸主迎来最强主场,也预示着世界最大的顶级专业足球场即将完美呈现,堪称恒大在足球领域的布局再迎来里程碑时刻。

 

广州恒大足球场灯光秀

业内人士指出,广州恒大足球场横空出世,不仅为广州带来一个新地标,也为中国足球带来最顶级的专业足球场,更为全世界球迷带来狂欢胜地,可谓意义重大。

许家印

广州恒大足球场开工仪式现场

之于广州:超高颜值 打造“新地标”

据悉,发布会现场的概念图充分展示了球场的绝美颜值。与与国外顶级球场普遍采用的椭圆造型不同,广州恒大足球场以荷花绽放为设计理念,凸显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既代表球场成为“花城”广州永久盛开的城市名片,也寓意着中国足球拥有高洁坚韧的品格,在国际竞技场上争奇斗艳。主色调采用炙热的金红色,这不仅是中超霸主广州队的队服色,也是广州这座“足球第一城”的代表色。

许家印

广州恒大足球场开工仪式现场

之所以如此重视设计,是因为如果建筑物想给人留以深刻印象,高颜值的造型设计必不可少。因此,为确保球场拥有世界一流“颜值”,恒大在参与竞标前做了大量前期准备。2016年8月,当广州正式公布在南站附近规划建设专业足球场后,恒大第一时间邀请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8位顶级大师,先后设计数十个方案,最终美国顶级大师Hasan.A.Syed方案胜出。

这一汇聚世界顶级造型设计大师,融合中国文化精髓的建筑,无疑给了业界更多期待。业内人士纷纷认为,球场建成后将比肩“小蛮腰”,成为广州“新地标”。

许家印

广州恒大足球场夜景鸟瞰图

之于中国:建设顶级专业足球场 助力体育强国

足球场地是发展足球运动的重要载体,恒大大力建设专业足球场地,有助于扩大足球场地设施有效供给,夯实足球运动发展基础,助力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而目前我国足球场地设施和足球发达国家相比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为供给总量不足且缺少专业足球场。

基于此,广州恒大足球场应运而生。据恒大总裁夏海钧介绍,广州恒大足球场总投资120亿,按照世界最高水准打造,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最全、科技含量最高、座位数最多的国际顶级专业足球场,计划在2022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许家印

广州恒大足球场夜景鸟瞰图 

许家印

广州恒大足球场夜景鸟瞰图 

许家印

广州恒大足球场赛场全景图 

许家印

广州恒大足球场日景鸟瞰图

 许家印

广州恒大足球场夜景鸟瞰图

规模上,广州恒大足球场将超越西班牙巴塞罗那队主场诺坎普球场,成为世界最大的顶级专业足球场。据介绍,该球场毗邻广州南站,总占地约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可容纳高达10万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造最完美的世界顶级专业球场,许家印倾注了大量心血,亲自构思概念、亲自修改方案、亲自规划商业及业态,再次体现其“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做事风格。

之于全球:全世界球迷带来狂欢胜地

据统计,目前我国仅有七座专业足球场,且规模最大的球场可容纳人数仅4万人。受专业球场数量少、水平参差不齐制约,我国难以满足承办国际顶级足球赛事的要求。如今随着恒大入局,这一问题或将迎刃而解。在拥有FIFA标准专业足球场的基础上,广州恒大足球场设有16个VVIP包间、152个VIP包间、国际足联区、运动员区、媒体区、新闻发布厅等顶级配套,为承办各类高级别、高频次赛事提供充分保障。据恒大总裁夏海钧现场透露,恒大还将在全国再建3-5个可容纳8-10万人的超大型专业足球场。

除此之外,恒大规划了超全的业态,为球迷提供看球、购物一条龙服务。根据规划,恒大还在球场设置了儿童世界、国际美食、文化娱乐、体育运动等8大业态122项品类,将引进38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打造档次最高、品类最全、人气最旺的体育文化综合体。

我们可以期待,未来,随着各大顶级赛事落地恒大足球场,这里也将成为全球球迷朝圣的胜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