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卡纳瓦罗:我是"第二帅"主教练 有里皮扶持很幸运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1月5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聘任意大利男足国家队前队长、前欧洲足球先生、前世界足球先生法比奥·卡纳瓦罗先生担任广州队执行主教练,聘期三年。里皮仍是球队的主教练和总负责人。此举是对11月2日,里皮在济南率队夺冠后发表“辞去主帅,今后担任技术总监”言论的正式回应。

几天前,里皮率领恒大在济南战平鲁能泰山,夺取中超四连冠。随后里皮以“身体疲惫,岁数大了”为由,宣布辞去主帅一职,并明确表示今后将不再带队训练,当天晚上有消息称,里皮透露继任者的人选是意大利人卡纳瓦罗。如今,消息终于坐实,但恒大俱乐部与以里皮为首的意大利教练团队各让一步——恒大需要里皮这块“牌子”,银狐继续担任主帅;卡纳瓦罗出任执行主教练,按照意大利人的计划完成了一步非常重要的过渡。

熟悉欧洲足球的球迷都很了解卡纳瓦罗,作为球员,他的巅峰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当时意大利国家队在里皮的率领下出人意料地夺取冠军,而当时的意大利队队长正是卡纳瓦罗。此后,荣誉加身的卡纳瓦罗转会皇家马德里,但竞技状态大幅度下滑。2011年7月,在西亚淘金的卡纳瓦罗从阿联酋阿尔阿赫利俱乐部退役,随后出任该俱乐部技术总监。

今后恒大的主教练里皮与执行主教练卡纳瓦罗,相互之间如何协调开展工作?这从卡纳瓦罗的言辞中便可以得到答案——面对记者“中超史上最帅主教练”的赞誉,卡纳瓦罗赶忙声称“当主教练里皮在中国的时候,我永远是中国第二帅的教练”。里皮认为自己与卡纳瓦罗能够协调一致,“我们相识多年,工作多年,接下来的三年中,基本上每天都要对球队的情况进行探讨,我想不出来为什么两个人之间会出现意见不合?”卡纳瓦罗则说:“作为执行主教练,背后有里皮教练这样的人扶持我,对我来说是极大的幸运,有主教练强大的支持,每天的交流中都会吸取到养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