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足协杯前夕鲁能异常低调 鲁媒:闷声才能发大财

随着足协杯决赛的日子逐渐迫近,鲁能泰山和江苏舜天之间的较量慢慢被推上了前台。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鲁能表现得异常低调,就好像这只是一场普普通通的比赛而已。

以史为鉴,鲁能现在也知道了低调务实才是解决问题的王道。

回望历史,

鲁能吃过“高调”的亏

2011赛季,原本志在卫冕的鲁能泰山队在中超联赛中仅仅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好在足协杯赛场,鲁能一路搏杀冲进了最后的决赛,其对手是在联赛中排名第十的天津泰达队。

当年,为了显示公平,中国足协将足协杯决赛地放在合肥。或许是觉得在联赛中的排名高出天津泰达队不少,在那场比赛之前,鲁能早早就做好了庆祝夺冠的准备。

不仅鲁能俱乐部集体杀至合肥,就连山东电力有些部门也都赶到合肥为鲁能做后勤工作。除此之外,鲁能还为球队备下500万元的夺冠奖金。在鲁能的紧逼之下,天津泰达也为球队开出了500万的夺冠重奖。

令人遗憾的是,大幕落下,鲁能泰山队以1:2输给了对手,痛失足协杯冠军,也失去了在2012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

其实,在当年的中超联赛中,鲁能在与泰达队的交锋中就没有占到便宜,客场鲁能以1:3输球,主场则是1:1战平了对手。

2014赛季,鲁能的处境与2011赛季很相似。这个赛季,鲁能与江苏舜天的交锋记录也是一平一负。

步步紧逼,

舜天开出1000万夺冠重奖

鲁能的低调让江苏舜天的底气陡增。从南京方面传出消息称,为了激励舜天夺取足协杯冠军,江苏国信集团史无前例地为球队开出了1000万元的夺冠重奖。早些时候,舜天对外公布的冠军奖金是600万元。

因为在近三个赛季的交锋中从来没有输给过鲁能,南京方面也都认为,这一次,江苏舜天完全存在夺冠的希望。不少江苏球迷都认为,舜天打杯赛也是很有一套的。“2013年的超级杯上,舜天用一帮替补在天河体育场战胜了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

这个赛季,江苏舜天也想有一番作为,如果高洪波能率队夺冠,将创造江苏足球的新历史。而一旦无缘足协杯冠军,江苏舜天的日子就不好过了。根据赛季初的合同规定,舜天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保六争三,力争亚冠资格。这个任务完成不了,他们赛季末的奖金都有可能被打折。

韬光养晦,

低调务实才是王道

赛季初,鲁能为了和广州恒大一争长短,不仅接连引进了蒙蒂略、乌索、阿洛伊西奥等强援,而且还早早就喊出了“超越”的口号,后来结果如何,大家也都看到了。

实际上,鲁能这个赛季的确是做了很多努力,但就是因为赛季初表现得过于高调,他们的努力才被那些高调的口号淹没了。如果鲁能从一开始就能做得低调而务实,那么谁都不会否认和抹杀他们的付出和努力。

有这些教训在前,现在的鲁能就务实了许多。最近一段时间,他们一直在基地内安心备战。值得高兴的是,在球队最需要支持的时候,之前一直在养伤的后防战将汪强及时伤愈复出。即便他坐在替补席上,也会让库卡在排兵布阵上有更多的选择。

从2011赛季至今,鲁能泰山就没有再摸过冠军奖杯,这一次机会就在眼前,鲁能当借势而起,用事实证明自己还是中国足坛的一位强者。

本报记者 胡建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