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环太湖赛摩托车服务队:价值超千万 职业各不同

2014年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收官阶段,各支车队展开最后冲刺。除了各张不同面庞的国内外车手,赛场上拉风的摩托车队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记者采访了服务本次环太湖赛的翔骑摩托车队队长孔祥琦,他向记者介绍了这支总价值超千万的摩托车队。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千万”摩托车队服务环太湖赛

本次环太湖赛,翔骑车队共提供了24辆巡航摩托车和2辆越野汽车作为赛事的保障用车。驾驭24辆摩托车的车手中,职业车手6人,其余18人也是水平很高的专业车手。其中,3台最顶级摩托为开道车,配合警车为赛事开道;6辆为巡回车,负责为车手们引导道路方向;7辆为媒体用车,负责搭载拍摄赛道情况的摄影、摄像师;6辆为裁判车,搭载各位裁判方便与主裁沟通;另外,还有2辆是车队后勤保障用车。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24辆摩托车整体价值又有提升。孔祥琦说,为了本届赛事,他的俱乐部专门购置了1辆三轮哈雷摩托车以及2辆庞巴迪三轮摩托,其余的基本都是最豪华的摩托旅行车。比如这届比赛中孔祥琦本人所驾驭的宝马K-1600GTL,车子是6缸1.6排量的,最高时速能达到267公里,当然,车队里还有2.0排量的车子,最高时速能达到270公里。

如此豪车价格必定不菲,去年最贵的开道哈雷摩托车价格达50万。而今年这些宝马摩托旅行车,价值也都在40万至50万间,记者给孔祥琦算了一笔账,这24辆车的价值几乎超过千万了?孔祥琦点了点头:“可以这么说。”

职业画家也当摩托车手

在车手中,周长彬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因为他是一名画家,多年前在景德镇师从名师学着在陶瓷的艺术品上作画,现在他更加自由,“现在一年画30幅,每年会有4个月来画作品。”很多人都认为画家应该喜欢安静的环境,便于创作,不会喜欢摩托车的。但是周长彬却不同,他对摩托车到了痴狂地步,“换过的摩托车数不清楚了,在这上面花的钱也是不计其数,从国产的玩到日产的,现在又开始玩德国产的旅行车。”他还有很多传奇的经历,在受伤胳膊打入了钢板的情况下,还骑车去了西藏和尼泊尔。

痴迷26年 打造中国最出色摩托车服务队

从16岁到42岁,孔祥琦已经从事摩托车运动和服务26年时间。孔祥琦曾有过7年的摩托车职业生涯。1993年,孔祥琦便参加了摩托车全国锦标赛,在那之后,孔祥琦还有过3年的拉力赛体验。这7年的职业生涯是他最大的荣耀,“你们看,从腿部到肋部直到肩部,我都曾遭遇过骨折”,孔祥琦指着身体向记者讲述道,“但这段经历的确是非常难忘的,拉力赛、越野赛我都参加了。”

2001年,从运动员角色退下来的孔祥琦,成立了翔骑摩托车俱乐部。十年的发展,俱乐部不断壮大,目前已经拥有一个超过300人的团队,光是职业车手便有近20人。

目前,翔骑俱乐部也是全国范围内最为专业的提供公路自行车赛事摩托服务的俱乐部,为了这次环太湖赛,单是俱乐部的内部培训,孔祥琦便组织成员进行了5次。专注的态度,让他们得到了一片赞誉声,驾驭着豪车驶在赛道上,他们便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孔祥琦骄傲地说道:“我们要把摩托车服务做成一道产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