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落下战幕 张继科摔球拍引球迷唏嘘

中新网黄石11月9日电 (马芙蓉)11月9日,随着女子双打决赛、男子双打决赛、女子单打决赛和男子单打决赛的举行,2014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落下战幕。

当天下午的男子双打决赛中,马龙/张继科对战许昕/樊振东。当比赛进行到第五局,张继科在接许昕的一次扣杀时出现失误。失误后的张继科突然把手中的球拍重重地摔在球桌上,遭到裁判员黄牌警告。

在今年10月底结束的2014年男乒世界杯决赛中,张继科夺冠后因过于激动,踢坏了现场两块广告牌,不仅因此被没收4.5万美元(约27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还成为外界争议的焦点。而此次比赛中,张继科的反常表现,再次引来现场上千观众球迷一片嘘声。

当天决赛中,许昕/樊振东战胜了马龙/张继科,获得了男双冠军;女双头号种子丁宁/刘诗雯战胜了杨艳梅/袁雪娇,夺得了女双冠军;女单三号种子朱雨玲战胜了头号种子取得冠军,获得了个人的首个全锦赛冠军;男单二号种子樊振东战胜了三号种子马龙,同样获得了个人的首个全锦赛冠军。

2014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由国家乒羽中心、湖北省体育局主办,黄石市人民政府承办,在中国第一个国家级乒乓球训练基地——中国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举行,为期8天。

此次锦标赛,吸引了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和行业体协等50多支代表队,5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几乎汇聚了国内所有在役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是乒乓球项目在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合赛事。比赛分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七项,有“小世锦赛”之称。(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