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英足总不接受FIFA调查结果 称意识到信誉很重要

FIFA对于世界杯申办丑闻的调查终于有了正式的调查结果,结果此前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卡塔尔并未被提及,倒是英格兰被查出行贿35000英镑。

卡塔尔涉嫌行贿500万美元

自从卡塔尔于2010年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后,各方质疑之声从未中断。今年6月1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曝光卡塔尔在申办过程中的舞弊行为。这一事件震动国际足坛,国际足联开始着手展开调查,外界开始推测卡塔尔或难能保住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

《星期日泰晤士报》声称,他们已经掌握了数以万计的秘密文件,包括电子邮件、信件以及银行转账记录,这些证据表明,在卡塔尔世界杯的申办上,前亚足联主席哈曼总共行贿总额达到了500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面对质疑之声,虽然卡塔尔世界杯委员会和哈曼本人多次予以否认,但是《星期日泰晤士报》所掌握的电子邮件表明,早在2010年12月投票前夕,哈曼就已经在筹备这项惊人的贿赂计划。另外,这些秘密文件也清楚的显示了哈曼是如何直接向非洲各足协官员进行行贿的,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获取他们对于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支持。

结果中枪倒下的却是英格兰

近日,国际足联终于给出了调查结果,令人颇感意外的是这份报告的矛头主要对准了英格兰,而并未涉及处于风口浪尖的卡塔尔。国际足联“独立道德委员会”委托纽约律师迈克尔-加西亚进行了两年的调查,提交了一份430页的原始材料,而该委员会以此为基础,出炉了这份报告。据该委员会主席汉斯-乔奇姆-埃克尔特确认,他这份42页的报告将在周四正式发布,内容是对2018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中不当行为进行揭露。

据了解,该报告具体揭露了英格兰人在世界杯举办地投票中两项违规操作,一是为有投票权的加勒比地区执委支付了3万5千英镑的晚宴餐费,二是在2009年夏天,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U20队设立了英国训练营,这一事件涉嫌变相讨好该国执委。另外,这份报告还指责俄罗斯在调查过程中不够配合,包括一些邮件的“丢失”。值得一提的是,主导这次调查的美国律师迈克尔-加西亚,因为俄美的人权争论,被俄罗斯禁止入境。

此前一直被怀疑有舞弊行为的卡塔尔在这份报告中并未被提及。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曾报道出前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曾在2010年申办期间,利用其名下的一些公司或基金组织,先后向国际足联执委行贿一事报告中也未有调查结果,前FIFA执委哈曼已经被终生禁止参与足球活动,卡塔尔方面宣称自己的申办与哈曼事件并无牵连,FIFA的最新报告中,也未对卡塔尔的申办提出任何指控。

可以说,国际足联的这份报告的出炉,让卡塔尔方面松了一口气。从这份报告中可以看出国际足联方面并不打算对卡塔尔申办世界杯一事进行深究。另外两天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现身北京,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确定会在冬天举办。

英足总拒不接受调查结果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英足总官方回应了FIFA对于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时存在违规行为的报告调查,否认曾有违规操作。

一位英足总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在这份报告公开前并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此事的通知。我们不接受任何对英格兰申办世界杯工作以及对任何个人的批评。”

“我们此前对于世界杯的申办是透明的,就像FIFA在报告中提到的,英格兰申办世界杯的团队在接受调查时也是作出了‘全面而有价值的合作’,十分坦然地接受了调查。我们认为在整个过程中申办团队都保持着透明度和绝对合作,所有的参与者都能意识到信誉的重要性。 扬子晚报记者 汤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