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英媒:国际足联报复 卡塔尔申办世界杯才真有问题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特约记者 张骜)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一份关于世界杯申办的调查报告。在长达42页的报告中指出,英格兰足总在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过程中,存在严重的行贿行为。

英格兰足总于昨晚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英足总从未靠行贿取得选票,不接受国际足联这种无端的指控。

在面对国际足联的调查结果时,英足总的回应十分强硬。

英足总在官网发表声明:“我们此前对于世界杯的申办是透明的,就像FIFA在报告中提到的,英格兰申办世界杯的团队在接受调查时作出了‘全面而有价值的合作’。我们认为在整个过程中申办团队都保持着透明度和绝对合作,所有参与者都能意识到信誉的重要性。”

不仅如此,英足总还通过事实证据对国际足联的指控进行回击。在2018年世界杯的最终投票当中,英格兰仅仅获得了22张选票当中的两张。这直接导致了英格兰在竞选中的早早出局。雅虎体育认为,如果英格兰想要贿赂的话,就肯定不止得到区区两张票,这样的结果未免太过寒酸。

《福克斯体育》英国版直截了当地表示,报告中称英格兰在申办过程中存在“严重贿赂”问题的说法存在巨大偏差,即便是像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这些真正存在问题的国家,也没有像英格兰这样被点名道姓地指出。

在众多英国媒体看来,英媒长期对国际足联在运作中的丑闻和内幕进行曝光,让国际足联十分愤怒。这次贿选指控也被视为国际足联对英足总的报复行为。

英媒分析 国际足联报复 卡塔尔才真有问题

在巴西世界杯揭幕之前,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爆料了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贿选“铁证”,最直接的证据就是哈曼在任亚足联主席期间,利用私人公司设置的10个行贿基金向30位非洲足协主席分别支付了最高金额达到20万美元的资金,这笔资金总计高达500万美元。

因此,英国的各大媒体纷纷认为国际足联的报告是在报复英国。据BBC消息,前英足总主席罗德·里斯曼表示公开谴责:“我认为这份报告针对英格兰的内容是夸张的,不真实的。它唯一能反映的就是国际足联十分不喜欢英格兰。”

现任英足总主席威廉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被解答,如果你仔细阅读这份报告,会发现几乎每个申办国都有问题。这其中问题最大的应该是卡塔尔,原因众所周知,但是卡塔尔恰恰申办成功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