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欧预赛英格兰四连胜无悬念 鲁尼迎来百场比赛

英格兰代表队队长鲁尼不知不觉间,已迎来个人国家队生涯的第一百场,作为英格兰历史上最年轻的百场先生,鲁尼将率队在本周坐镇主场迎战斯洛文尼亚,力争坐稳欧预赛小组榜首。如果鲁尼如愿出战,他将成为英格兰历史上第9名为国效力达到百场的国脚。以英格兰队如今如此良好的状态而言,他们本轮的目标自然是希望延续连胜的同时,继续保持不失球的记录。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刀刀

英格兰队本周进行了几次例行集训,备战周日对阵斯洛文尼亚的欧洲杯预选赛比赛,他们随后还要在友谊赛上对阵苏格兰打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国家德比”。

此前英格兰在欧预赛小组三战全胜,球队希望本轮能够继续拿回三分。不过在周二早晨的第一次集中训练中,卡希尔、贝恩斯、贾吉尔卡、张伯伦和汤森德因为伤病没有参加训练。

历史上,英格兰与斯洛文尼亚只交战过两场,分别是2009年的热身赛和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两战都取胜,比分是2∶1和1∶0。参加了那两场比赛现在还在队中的英格兰球员就只有鲁尼和米尔纳。说起队长鲁尼,这周是他的大日子,他将成为英格兰历史上第9名跻身百场名人堂的国脚,像他这个年纪,博比·查尔顿、贝克汉姆和杰拉德当时都仅仅完成了75场而已。

又到鲁尼刷纪录时间

在英格兰国家队的历史上,过去曾有8位名宿为国效力的场次达到了100场,其中传奇门神希尔顿为国家队效力的场次为125场,是英格兰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国脚。贝克汉姆的国家队出场次数为115场,杰拉德和1966年世界杯冠军队长博比·摩尔同为114场。此外还有阿什利·科尔(107场)、兰帕德(106场)、博比·查尔顿(106场)、比利·赖特(105场)。

虽然鲁尼目前在出场次数上只能排在英格兰史上第九位,但他将创造一个新的纪录,那就是成为最年轻的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100次的球员。

此前这个纪录是由博比·摩尔保持的31岁10个月零2天。但在英格兰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时,鲁尼的年龄只有29岁零22天,比原纪录年轻了两年多时间。以鲁尼目前的年龄和状态,他完全有机会在未来冲击希尔顿保持的125场纪录,成为英格兰史上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以前锋之身破掉门将的出场纪录,这恐怕是前无古人且后人难以超越的成就。

在英格兰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前,英格兰足协将专门为鲁尼颁发象征国家队百场的金帽子奖,而为他颁奖的嘉宾则是博比·查尔顿。而鲁尼在国家队的进球数目前也已经达到了46球,仅次于博比·查尔顿的49球和莱因克尔的48球,是英格兰队史第三射手。小胖有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就超越这两位名宿,只要他能再为英格兰打进4球,就可以成为英格兰历史上唯一为国打进50球的国脚。

三狮军团连续五场不丢球

算上世界杯最后一场和哥斯达黎加0∶0打平的比赛,英格兰已连续五场不丢球,这是2006年后首次这么长时间不丢球。防线大将卡希尔表示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从比赛来看,霍奇森在经历了世界杯的失利后变得更为保守,即便是对阵挪威、爱沙尼亚这样的球队,他也在防线上保持足够的人数,整体战术以稳为主。

同时,英格兰在欧预赛小组赛保持3场全胜,这样对于他们争取提前以头名资格出线的前景帮助很大。众所周知,在圣诞及新年的严寒期间,英格兰仍需照常进行联赛,对于国脚们来说也是一种折磨,早早确定欧预赛形势,球员本身也能少担一分心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