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英足总炮轰国际足联:腐败调查报告就是个笑话

据新华社伦敦11月13日电

英格兰足总主席戴克13日说,国际足联关于世界杯申办过程中腐败问题的调查报告毫无意义,简直是个笑话。

戴克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整个过程就是个笑话。”他还表示,报告让国际足联看上去非常“丑陋”。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长达42页的调查报告中,不仅洗清了卡塔尔涉嫌贿选的罪名,还指责英足总在申办过程中有不当行为,主要涉及人是当时担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沃尔纳。具体内容有三条:第一,帮助一名与沃尔纳有利益关系的人在英国找工作;第二,承诺在2009年夏天出资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20岁以下国家队在英格兰训练;第三,为加勒比足球联盟的足球颁奖晚会提供大约3万5千英镑的赞助。

这份由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作出的报告承认,在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的过程中存在着一些令人担忧的“小插曲”,但是没有充足的证据支持重启申办。不过就在报告公布4小时后,参与调查的负责人、美国律师加西亚却透露,国际足联的调查存在问题,他不同意国际足联就这样了结对事件的调查,因为国际足联的报告很多地方不完整,对事实陈述有错误。

戴克对此表示:“国际足联面临很严肃的问题,现在根据加西亚的说法,他们对报告的解释很不公平。”

加西亚是美国著名律师,曾作为美国联邦检察官审理和调查过包括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等多起重大案件,2003年被时任美国总统布什任命为主管移民和海关方面的官员。

对于报告中英足总的指责,戴克说他们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隐瞒的,都已经如实向调查人员作了汇报。

英格兰参与了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但最后只获得两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