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天津女排客战辽宁盼首胜 赛前训练针对网口短板

渤海早报讯 (记者孙锦楠)新赛季女排联赛两连负之后,天津女排赛季八强的目标在外界看来非常现实。若想完成赛季目标,今天客场对阵辽宁女排一战非常关键。面对身材高大的辽宁女排,天津女排能否在网口环节占得先机至关重要。在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针对辽宁高举高打的拦防训练成为重点。

若想要顺利晋级八强,客场对阵辽宁的比赛至关重要,一方面,对手的实力与自己相当,另一方面,天津女排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天津队昨天下午乘坐火车于15时左右抵达大连入住酒店,稍事休息后,姑娘们就来到比赛场馆——大连民族学院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适应场地训练。面对素以身高优势著称的辽宁队,网口争夺成为关键,“辽宁队高度上在全国比较高,我们队伍在网上环节和其他球队相比都欠缺,特别是进攻和拦网。”为了弥补在前两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网口环节的短板,在昨天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主帅王宝泉安排了网口的针对性训练,“拦网看人不紧,时机把握不准。对方副攻颜妮身高比较高,我们拦防环节高度不够,这就需要动脑子,拦网就是双方斗智斗勇的过程。”

除了在拦防环节做足功课之外,天津队也要尽快恢复自己的进攻实力。尤其在有反击机会时,如何在乱战中调动接应和副攻的攻击力也是备战重点,王宝泉说:“现在我们只依靠陈丽怡这一点,一旦她进攻受阻时,其他人还要努力,尤其是副攻和接应,两名副攻打反击比较少,要加强一些。”盘活天津队进攻并有效避开辽宁队高拦网,对于联赛零经验的姚迪来说压力不小,“其实多打战术球的想法我一直都有,我也想尝试突破,不过新的战术需要在比赛中根据对方拦网再决定。通过这两天训练,我对李莹的球路更加适应,给她的球速度变得更快、弧度也变得更低。一传到位的话我可以组织快球晃动对方的副攻。”由于其他各队对天津队的战术研究非常透,经常会依靠发球冲击一传,半到位球的分配也成为姚迪的备战重点,她说:“半到位的球队友们也会积极跑动、掩护,每个人都做好下手的准备。总之,这场球还会要求自己更加放开,大胆尝试,继续保守只会更加被动。现在是困难时期,我要化压力为动力好好去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