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范大将军引燃荷兰三剑客 希丁克扛过下课危机

在接手荷兰后的第6场比赛,希丁克终于等到了第二场胜利。昨晚欧洲杯预选赛6球大胜拉脱维亚,希帅给自己解了围,弟子们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范佩西、罗本、亨特拉尔包办5球3助攻。

范大将军引燃三剑客

本赛季一直低迷的范佩西在本场找回感觉,他不仅打进首开纪录的进球还送出两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亨特拉尔和罗本连连发威,三人联手贡献5球及3次助攻。他们仨上次同时破门,还要追溯到8年前。2006年,荷兰在都柏林与爱尔兰进行的友谊赛,亨特拉尔梅开二度,罗本及范佩西也各入1球。

本场是范佩西为国家队效力的第96场比赛,一共打进49球。只差1球,他就将成为荷兰队历史首位打进半百入球的球员,这是克鲁伊维特、博格坎普、范尼、克鲁伊夫等众多顶级前锋所无法企及的高度。范佩西近25场国家队赛事打进18球,2014年已经为橙军轰进8球。在他破门的36场比赛,荷兰取得30胜4平仅2负的战绩,他近14场为国家队破门,橙军12胜2平保持不败。

罗本梅开二度必大胜

罗本梅开二度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所效力的球队必然大胜,且至少净胜4球,这一定律世界杯以来已经4次应验。本场比赛的两记精彩远射让罗本的国家队进球总数跻身历史前十,拜仁飞侠世界波将分差扩大为两球后,老帅希丁克在场边振臂高呼,心底的紧张情绪彻底释放。

梅开二度加一次助攻加一次中柱,这就是罗本在本场交出的答卷。这是飞侠代表橙衣军团第86次出场,入球数也达到了28个。今夏的巴西世界杯以来,罗本已经在拜仁及荷兰国家队打进11球。在他破门的比赛中,所效力的球队取得全胜战绩;在他梅开二度的4场比赛中,荷兰分别在世界杯小组赛及欧洲杯预选赛5比1及6比0击败西班牙及拉脱维亚,拜仁则分别在德甲及欧冠赛场4比0和7比1大胜汉诺威以及罗马。

希丁克扛过下课危机

在上一场友谊赛输给墨西哥之后,荷兰在希丁克上任后的5场比赛中输掉4场。欧洲杯预选赛小组积分榜上他们仅仅排名第3,距离捷克、冰岛差距达到6分。这不仅与荷兰“预选赛之王”的身份严重不符,橙衣军团甚至有可能丧失参加欧洲杯的机会。本场比赛之前,希丁克处于下课边缘,甚至他本人都已经立下军令状,如果无法击败拉脱维亚,就将果断辞职。

好在一场大胜及时到来,老帅在这场对阵拉脱维亚的比赛中祭出424狂攻阵型。希丁克的决心收效也非常不错。全场比赛,荷兰狂轰34次射门,其中25次射正打入6球,而拉脱维亚8次攻门3次射正颗粒无收。荷兰控球率高达75%,是对手的三倍,他们也获得14个角球,而拉脱维亚只有2个。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标准意义上的大胜。 晨报记者 张鑫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