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湖南省第十届大运会开幕 周铁农出席

中新网长沙11月18日电(记者 徐志雄)18日晚间,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并宣布开幕。

湖南省第十届大运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是湖南省不断提高大学生体育意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一项重要措施。

据了解,本届湖南省大运会比赛从今年9月12日开始,至11月25日闭幕,历时70余天;设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和体育舞蹈共11个大项目。

大运会组委会名誉主任、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晓介绍,本届大运会共吸引了湖南33所本科院校、53所高职专科院校的5800余名优秀大学生运动员参赛,是湖南省历届大运会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届大运会。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说,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这不仅需要大学生有高尚的思想品德、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而且必须有健康的体魄。”

李友志表示,本届湖南省大运会是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盛会,必将极大促进湖南高校体育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希望大学生运动员们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利匹克精神鼓舞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