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美职棒诞生天价合同 系首份超3亿美元大肥约

近日,北美四大职业联赛史上最大合同诞生,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的迈阿密马林鱼队与贾恩卡洛·斯坦顿签下了一份为期13年、总价值高达3.25亿美元的合同,斯坦顿也因此成为职业体坛首个拿到3亿元美元合同的运动员。

今年只有25岁的斯坦顿出生于洛杉矶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是爱尔兰裔美国人,母亲则是非裔美国人和波多黎各人的混血儿。斯坦顿的名字是意大利名,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只不过小时候,他经常会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往道奇体育场看比赛。后来斯坦顿爱上棒球并进入MLB,他上升速度惊人并最终赢得认可。

13年、总价值3.25亿美元的合同,是什么概念?算下来斯坦顿年薪也有2500万美元之多,再算细一点,每场比赛他每一次击打的收入是5万美元,上场一个小时就能赚近2853美元(约合17500元人民币)……

实际上,北美职业体坛的几张大合同几乎都出自MLB,就在今年3月,底特律老虎队还为米盖尔·卡博雷拉提供了一份10年、总价2.91亿美元的合同,在此之前的2008年,纽约洋基也曾为A·罗德里格斯开出10年2.75亿美元的合同。“我的第一反应是WOW!好多好多钱,如果NBA也没有薪金限制该多好。 ”当卡博雷拉和老虎队续约后,詹姆斯就曾发出过羡慕的感叹,要知道,在NBA打了12年球的詹皇至今共获得4份合同,最高一份是2010年加盟热队时签下的5年1.2亿美元,结果只执行了4年。

虽然MLB在美国国内的影响力不及NFL,全球扩张也比不上NBA那么成功,可职棒球员的工资总额却是最高的。MLB虽然设有奢侈税,但未设立硬工资帽和顶薪,合同也无年限和大小的限定,球员身价完全服从市场行情。斯坦顿2500万美元的年薪已超过本赛季NBA年薪最高的科比,年轻人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不知道这一消息经由官方宣布后,詹姆斯还会说点什么。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