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在珠海开幕

中新社珠海11月21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来自美国、印尼、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羽毛球选手21日齐聚珠海,参加第21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

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会长吴俊彦出席了开幕式。他表示,1993年其与林建成在厦门创办了全球华人杯羽毛球赛,经过21个年头,逐渐形成一股强大的凝聚力,参赛人数从第一届的100多人,至本届已突破4000人。

本届比赛分为业余组、公开组和VIP组,其中业余组包括青年组、壮年组、老年组、长青组、夫妻组及年龄相加双打组、混合三对三组。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年组的不少参赛选手都上了一定年纪。现年85岁的王政明来自云南,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体育运动爱好者,每天运动一个半小时。

据吴俊彦介绍,来自台湾的参赛选手吴炳炎93岁、林友茂92岁,来自大陆的应汉荣91岁,白波89岁,他们几乎每年都参赛,体力与精神不亚于80岁以下运动员。

来自香港的82岁老人陈德炎参加了6届全球华人羽毛球赛,最好成绩是双打第三名。他介绍,“本届组别排列组合跟以往不一样”,“同一组别,最大年龄与最小年龄相差不能超过10岁”。

现年71岁的陈惠芸原是湖北宜昌一所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坚持运动3个小时,从2008年开始,几乎每届都参加,取得最好的成绩是女双银牌,“那次比赛我是主打”。

据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珠海分会会长朱发强介绍,本届赛事创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前世界最大规模的羽毛球赛是2013年在北京举办的第20届全球华人羽毛球锦标赛,当时的参赛者不到3000人。据其透露,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将在23日晚出席颁奖典礼。(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