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退伍军人独自穿越澳洲大陆 筹善款3万余美元

墨尔本 塔斯马尼亚州 霍巴特

见习记者林冉综合报道 看过《星球大战》的人,都对一身白衣的“帝国冲锋队”印象深刻,他们是反派银河帝国的士兵,是星战中最著名的炮灰。而现在,在澳大利亚的某处,正有一位“帝国冲锋队”队员推着一辆印有“莫那什儿童医院”字样的推车,艰难地行走在道路上。

他叫斯科特·罗西里,一位47岁的澳大利亚退伍军人。去年11月2日,斯科特从墨尔本踏上独自一人穿越澳洲大陆、步行1.5万公里的征程,以此来为莫那什儿童医院筹集善款。现在的斯科特已经完成2/3的征途,并筹集到了33400美元的善款。

布鲁姆

达尔文

凯瑟琳

布里斯班

判断能不能吃的唯一标准是有没腐烂

“蛇袋鼠蜥蜴甚至蝙蝠都吃过”

作为一名《星球大战》的狂热粉丝之一,斯科特加入了一个名叫“501军团”(最著名的帝国冲锋队军团之一)的志愿者组织。该组织成员身着电影《星球大战》中角色的服饰为儿童慈善机构筹款。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斯科特也想要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孩子能在生病入院时获得最好的治疗,他的方式就是徒步穿越澳大利亚。

一路下来,斯科特碰到的第一个大问题就是吃。走在酷热难耐的沙漠上,斯科特随时面临着食物稀缺的情况。“蛇、袋鼠、蜥蜴甚至蝙蝠等稀奇古怪的动物,我都吃过。我判断能不能吃的唯一标准,就是看它们有没有腐烂,腐烂的我碰都不碰一下。如果还在滴血,我就烤了吃了。”斯科特说。

“每次我抓到一条蛇,我就把它绑在我的小车上,直到它被太阳烤死之后我就拿来吃。另外像袋鼠肉牛肉什么的,我就把他们烤了带在路上吃,为了生存我必须这么做,这可不是去景点旅游,走几步就有个小卖部,我必须尽可能多的储存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带在身上。”斯科特说。曾经参过军的经历当然给了斯科特很大的帮助。“我用尽了所有方法,让自己活下去,包括为了节约饮用水,我有的时候会几个星期不洗澡,不刷牙,我必须这么做。”

除了食物以及饮用水的短缺,斯科特碰到的最大问题还是心理,他必须不断地和自己的内心做抗争。“我绝对不推荐任何人和我做同样的事情,起码不能一个人做。一个人的孤独,是这趟长途之旅的最大考验。”斯科特说,这一年多来自己经常面对几天碰不到一个人的窘境。

“我经常走在路上几天都碰不到一个人,那个时候,仿佛全世界都只剩下我一个人,除了那些时不时从我身边飞过或跑过的动物们。极度无聊的时候,我只能和自己或动物说说话。”斯科特无奈地表示,长时间的寂寞使自己的心理发生了变化,开始时不时地质疑自己的行为是否有意义。“有的时候,我会自言自语地理论,我开始觉得我这样做可能毫无意义,或许大家早就把我给遗忘了。”而当天气变得恶劣或者缺少食物的时候,这样的情况就会变本加厉。“我开始不再相信自己。”

但每次心理即将崩溃时,斯科特总会遇到“贵人”,他们的一句鼓励会让斯科特马上满血“复活”。“每次当我走到‘死胡同’时,总会有路人对我说很佩服我,很支持我的行动。他们的这些话,让我重拾信心。”现在已经走了9000公里的斯科特,正朝着终点迈进,“我希望能在2015年的7月回家,回到妻子和孩子们的怀抱。我知道他们都很支持我这样做,不过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早点成功到家,因为我太想念他们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