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丁俊晖重返福地冲击第三冠 英锦赛进八强不难

作为传统三大赛之一的斯诺克英锦赛将于今天拉开战幕,中国球员丁俊晖作为两届赛会冠军将冲击个人第三冠。本赛季至今,丁俊晖在大型排名赛上尚未有所作为,英锦赛他希望可以用一个冠军为2014年圆满收官。

打进八强问题不大

英锦赛是仅次于世锦赛的世界第二大赛事,冠军奖金高达15万英镑。从第一轮开始到半决赛都将采用11局6胜,决赛采用19局10胜。英锦赛是丁俊晖最喜爱的赛事,2005年他创下赛事历史,成为史上首位夺冠的非英伦三岛球手,2009年则第二次问鼎桂冠。

本届英锦赛将继续采用新赛制,所有128名选手从第一轮打起。作为赛会的3号种子,丁俊晖被分在3/4区,首轮迎战业余选手苏顿,估计不会遇到太大麻烦。第二轮丁俊晖的对手将在怀特和哈罗德之间产生,想必过关难度也不会太大。进入32强后,丁俊晖有望和田鹏飞会师;第四轮可能遭遇佩里或戴维斯。

以丁俊晖的实力,打进8强看起来应该会比较轻松,不过1/4决赛会遇到严峻考验。晋级道路上,小丁有可能遭遇特鲁姆普和塞尔比等名将的阻击,而夺冠前两号热门奥沙利文与罗伯逊,很可能在半决赛交手。

要想夺冠具有难度

本月初进行的重量级邀请赛冠中冠,奥沙利文连克丁俊晖和特鲁姆普,成功卫冕,从中可以看出其状态仍处于巅峰时期。因此,此次英锦赛头号夺冠热门依然非奥沙利文莫属,已经4冠在手的“火箭”如能笑到最后,将以5冠追平亨德利在该项赛事中的纪录。

丁俊晖在上赛季豪夺5冠,然而本赛季开赛以来他明显进入调整期,前4站大型排名赛罕见地两度倒在资格赛。不过,丁俊晖在英锦赛有着非常美好的回忆,他先后两次在这里称王,此番重返福地不失为重新找回手感的良机。

由于丁俊晖位于下半区,因此避免了与“火箭”过早相遇。在闯进决赛前,小丁如能连续过关,或将与特鲁姆普和塞尔比接连过招。特鲁姆普本赛季拿到澳大利亚赛冠军和冠中冠亚军,塞尔比是今年世锦赛冠军,无论丁俊晖遇到谁,都将遇到很大的挑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