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国游泳队领队:孙杨原本可不禁赛 只给警告就行

■辛华

25日,孙杨涉药事件公布后的第二天,各路媒体记者来到体育总局游泳中心门口,希望就孙杨服用违禁药物一事采访中心领导。前晚有消息称,游泳中心将于25日上午10点召开媒体通气会,这也是多家媒体记者赶来采访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游泳中心却取消了媒体通气会,让大家吃了闭门羹。

面对众多记者来访,中心工作人员以“领导在开会”为由,未安排记者进行采访,随后下发给在场记者两页A4纸打印的文件,标题为《关于浙江游泳运动员孙杨误服心脏治疗药物受到处罚的情况通报》。

显然,只拿到两页纸无法完成工作任务,众记者在现场找到了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希望就孙杨涉药一事对其进行采访,没料到他回了一句:“谁通知的你们找谁,领导通知的那就有问题找中央。”

随后,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出面进行了情况说明,他强调中心并没有安排媒体通气会,而他也只是出面做一个简短的说明,他说:“关于这个事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现在算是答疑,对于协会作出的处罚,总结就是八个字‘实事求是、依法依规’。”

许琦表示,中国游泳协会确信孙杨属于误服,对孙杨作出的处罚依法依规,孙杨的成绩经得住历史考验。许琦说:“协会作出的处罚是尊重事实、依法依规的。孙杨的情节较轻,从处罚的角度讲,禁赛期可以是零到两年,原本可以只给予警告,但还是作出了适当的处罚。”

对于孙杨心脏出现的问题,许琦表示孙杨还要继续观察,积极治疗。“运动员要在保持健康的基础上进行训练,不能为了训练放弃治疗,”他说,“作为一名长距离游泳运动员,孙杨出成绩早,个子又大,容易出现这样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