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李秋平称战旧主当普通比赛 赛前和姚明吃饭叙旧

作为昔日上海男篮夺取联赛冠军的功勋教头,从李秋平重新踏上上海滩的第一时间起 ,他的一举一动就受到了当地媒体球迷包括篮球圈内人的关注。大伙关注他带队回乡挑战老东家的比赛结果,更关注他与昔日的弟子目前已经成为上海队老板的姚明是否会相聚。面对外界投来的关注目光,李秋平淡然地表示,自己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普通的比赛来打,“今晚我就会和大姚聚聚,聊聊天。”李秋平赛前说道。

战旧主就当做普通比赛来打

李秋平从1994年成为上海男篮主帅,一直到带队到2009年才离任。15年间,他带领球队取得过球队历史上唯一一次总冠军。所以对于这支队伍,他有着特殊又深厚的感情。如今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带队回来挑战老东家,李秋平的心情既激动又有些复杂。

在赛前一天,李秋平没有带领球队到比赛场馆源深体育馆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而是动用自己在上海的人脉关系,找到了上海金融学院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别看这个学校体育馆地理位置偏僻,但因为李秋平的原因,在训练期间,看台上居然聚集了近百名闻讯而来的学生球迷。“李指导是上海篮球的骄傲,没有他就没有当年那个总冠军。”一位资深一点的球迷跟记者说道。

当地电视台的记者从李秋平回乡的第一时间就进行了贴身采访。这次赛前训练自然是不能放过的好题材。利用球员热身的空当,他们也再次把李指导拉到了镜头前。“我还是想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 普通的比赛 来打吧,但以前在上海比赛都是带着上海队 ,这次是带青岛队 ,而比赛场馆源深体院馆我当年带上海队的时候也没有在那里打过比赛,所以感觉还是很不一样。”李秋平说道。

赴“姚”约赛前和弟子吃饭叙旧

当李秋平再次回到上海,他的两大得意弟子姚明和刘炜自然是不能不谈的话题。如今刘炜已经远赴新疆,但姚明早已成为上海篮球圈的一面旗帜。李秋平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会在当晚赴姚明的邀约。

在回上海前,李秋平就不断接到上海朋友的电话短信,有昔日的旧友约他吃饭聊天的,也有昔日弟子想要宴请恩师的,这其中就包括已经成为上海队老板的姚明。说起这些邀约,李秋平抱有歉意地说:“说实话,这次回来朋友 约的很多,确实排不过来了,但无论如何回家首先要陪陪老人,所以昨天一回来就回家陪老人吃了饭,今天晚上会和姚明坐坐”。

当年,姚明成为上海队的老板后 ,第一时间以身体原因为由将恩师李秋平赶下了主教练岗位。但这么多年过去,两人之间早已冰释前嫌。“以前在上海的时候,因为我俩都是经常往外跑,所以一年到头难得碰个面,这次正好我带队回来,他也在上海,那就约着一起吃个饭聚聚。”说起姚明的邀约,李秋平乐呵呵地说道。

遇恶战回乡之战欲止四连败

李秋平这次带队回乡对战旧主,尽管上海球迷对他十分怀念,走到哪也都是报以掌声 。但已经四连败的双星队需要的可是实实在在的胜利,李秋平也不免要对旧主痛下杀手。

双星队度过开季初的三连胜后近期已经遭遇四连败。但好在四场比赛都并非溃败,即便是客场对阵卫冕冠军北京队 ,双星队也是坚持到了比赛最后时刻才被对手绝杀。所以四连败的双星队在士气上并不存在多大问题。他们需要突破的就是排除客场的干扰因素,尽量发挥出自身的水平。

25日的赛前训练中,李秋平针对上海队的进攻,着重让队员们演练了几套不同的防守体系。虽然当初带上海队征战了十几年的CBA联赛,但如今的这支上海队与他带队时可是完全不同。所以在备战时,李秋平的要求也是相当得细致严格。“我之前离开CBA联赛也有五六年时间了,但通过休整的那段时间,自己在精神心态上都进行了调整,自己在国外又待了一年的时间,学习了很多新东西,我也总结了自己当年带队时 的很多不足,所以现在带队的心态与当年完全不同。”李秋平总结道。 文图/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上海11月25日电)(署名除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