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欧冠就像《星际穿越》:一边享受一边“烧脑”

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临近尾声,剧情越发引人入胜,逆转、绝杀、帽子戏法,绿茵场上总有层出不穷的瞬间和不确定性。就如同正在热播的《星际穿越》一般,享受的同时也比较“烧脑”。昨日欧冠小组赛倒数第二轮,好戏连台,球迷们尽情领略球星大放异彩的同时,是不是有种观看大片的感受呢?

黑洞制造者:梅西纪录对他来说就是数字游戏而已

《星际穿越》告诉我们,黑洞产生的引力场极为强劲,以至于任何物质和辐射在进入到黑洞的一个视界(临界点)内,便再无力逃脱。而对于欧洲赛场上的任何纪录而言,梅西如同黑洞一般可怕,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些纪录纷纷无力逃脱被改写的命运。

3天内改写俩纪录

梅西上演帽子戏法,昨天带领巴萨在客场以4比0轻取希腊人竞技,赢得欧冠小组赛第五轮的胜利。梅西的欧冠正赛进球数达74个,在欧冠历史射手榜超越劳尔居于首位,C罗以70球排名第三。短短3天内,梅西在西甲和欧冠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先打破尘封59年的西甲历史进球纪录,接着又打破欧冠进球纪录。纪录对于梅西来说就是个数字。

难能可贵的是,赛后梅西说:“纪录属于我,我自然高兴,但还要感谢队友们!”他一如既往地谦逊。

改纪录都是靠帽子戏法

改写历史纪录可能不难,难的是每次改写历史纪录都用帽子戏法,而这正是梅西封神的理由。

2012年3月20日,梅西对格拉纳达上演帽子戏法,以234球超越塞萨尔成为巴萨俱乐部历史上的头号射手。

2014年3月23日,巴萨在伯纳乌4比3战胜皇马,梅西上演帽子戏法,超越迪斯蒂法诺成为国家德比历史上的最佳射手(22球)。

2014年11月22日,梅西对塞维利亚上演帽子戏法,巴萨5-1取胜,梅西超越萨拉,以253球成为西甲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五维战神:阿圭罗他一个人拯救了曼城

《星际穿越》构造了一个五维空间,男主角在陷入这个时空结构时,可以看到自己的过去,几乎无所不能。而昨日,曼城战神阿KUN,仿佛在赛场创造了私人定制的五维空间,他左冲右突,只手将球队从淘汰的边缘拉了回来。

对阵拜仁,上半场第20分钟,阿圭罗将自己制造的点球罚进,1比0。全场比赛第86分钟,阿圭罗突入禁区将单刀打进,2比2。补时第一分钟,阿根廷人再一次站了出来。他断球突入禁区,门前12码处将皮球推入右下角,3比2。

“我认为所有的大俱乐部都需要超级球员。阿圭罗就是这样的超级球员,他非常关键。就像我此前所说的一样,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佩莱格里尼赛后这样称赞自己的爱将。

那些穿越虫洞逆生长的足球老男孩

《星际穿越》中,男主角开着宇宙飞船穿过虫洞去别的星球转了几圈之后,容颜未老。昨日欧洲赛场,德罗巴、托蒂、特里……那些足坛老兵纷纷瞬间爆发,宛如也一瞬间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属于他们的铁血光阴……

托蒂(1976年出生)他改写了欧冠年长进球纪录

罗马对阵中央陆军,比赛第43分钟,38岁的托蒂大力轰门取得进球。这也将他自己保持的欧冠最年长进球纪录改写为38岁59天。在如此“高龄”为自己忠于一生的球队进球,即使最终没有获得一场胜利,也是无比梦幻。况且,谁又知道,属于罗马王子的欧冠最年长纪录还会不会被他自己改写。

德罗巴(1978年出生)36岁的他有26岁的效率

比赛第76分钟,小法长传,无私的威廉将球敲给门前36岁的德罗巴,后者一蹴而就。两分钟后,“非洲刘德华”还助攻拉米雷斯打进一记精彩的头球。3分钟内,一传一射。36岁的德罗巴依然有着26岁年轻人的效率。老兵不死,沙尔克主帅、带领切尔西拿过唯一一次欧冠的迪马特奥说:“他的特别之处,在于他是德罗巴。”

特里(1980年出生)他创造了切尔西欧冠进球最快纪录

对阵沙尔克,比赛开始86秒,34岁的特里在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数据显示,特里的这个头球是切尔西欧冠历史上的最快进球。“我的进球杀死了他们。”赛后特里自豪地说。事实上,特里已经成为欧冠历史上进球第4多的后卫。

阿隆索(1981年出生)任意球破门技惊四座

对阵曼城,比赛第40分钟,拜仁获得距离球门20米处任意球机会,33岁的阿隆索一记低射,皮球穿过人墙的缝隙飞进球门。这是阿隆索在拜仁的首个欧冠进球。33岁的阿隆索,今夏才从皇马转会到拜仁。从利物浦到皇马,从皇马到拜仁,西班牙证明自己根本就没有老。

比分

E组:中央陆军1:1罗马 曼城3:2拜仁F组:圣日耳曼3:1阿贾克斯 希腊人竞技0:4巴萨G组:沙尔克0:5切尔西 里斯本竞技3:1马里博尔H组:鲍里索夫0:3波尔图 矿工0:1毕尔巴鄂注解:E组出线形势很乱。拜仁已出线,但它将决定其他三支球队的命运。F组中,圣日耳曼和巴萨已经出线。G组中,切尔西锁定小组第一,里斯本竞技和沙尔克争夺一个出线名额。H组中,波尔图和矿工也已出线。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实习生 李剑 于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