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辽宁战去年常规赛前四已赢三场 广东仍无力阻止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第10000分何时得到的,连朱芳雨自己都不大清楚。左手“10000+”字样的护臂只是装饰,投完三分球的他根本没有时间喘息和思考——从深渊中爬出来的辽宁队正疯狂地进行反扑,而疲惫的宏远将士们,已经彻底跑不动了。

朱八的下一个运动战得分,已经是5分钟之后的事情。辽宁错过常规时间的绝杀,却没再浪费加时赛的机会,朱八的进球没有锦上添花,更谈不上雪中送炭。

在NBA芝加哥公牛的第二个三连冠时代,乔丹和他的老伙伴们让人们习惯了逆转。“第三节大反攻”,是球迷给他们的进攻模式下的定义。

放到CBA辽宁队的身上,这个词只用稍微修改一下:“第四节之王”。

所有人都小看了辽宁队。这不仅仅是说他们11轮过后未尝败绩,更是指他们赢得比赛的过程。面对首次在新主场亮相的宏远队,从半场落后15分到加时赛以116比112反败为胜,辽小虎们带着球迷们从绝望中攀回了天堂。无论被甩开多少分,他们都在全力奔跑,直到耗尽对手最后一丝体力后,凶残地咬断对手的咽喉。

更可怕的是,辽宁队获胜的本钱不仅仅是体能。宏远痛失好局,周鹏是要负直接责任的,慌乱地将界外球直接发到对手手上,这可不像CBA八冠王应有的气概。辽宁队的队员们呢?一板一眼地完成着比赛末段该有的每一个小细节,甚至游刃有余地带着想要犯规的宏远球员们在球场上遛了大半圈弯。

换句话说,该拼刺刀的时刻,辽宁无论气势还是经验,都要更胜一筹。

宏远队有一大堆理由可以为失利开脱。穆迪埃和刘晓宇无法上阵,周鹏、陈江华有伤在身,但不可否认的是,球队昨晚有着一个最好的朱八。打比赛一开始,朱八的“三分雨”就下得很大,一刀刀地挫伤着贺天举的士气,可贺天举深知自己只需等待,因为他和队友们远投固然没有朱八准,但却能将车轮大战进行到底。

47比29,这是辽宁在第四节及加时赛和宏远的得分对比。翻看辽宁之前的技术统计,这样的表现正是他们的胜利之源。新疆、东莞、宏远,去年常规赛的前4名,辽宁已经赢下了3个,和这些生猛的辽小虎相比,代表宏远希望的新生代们又在哪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