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阿尔滨前主帅执教湖南湘涛 时隔3年回到中国

降入中甲的阿尔滨队将向何处去,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结论。不过,如果他们准时出现在了明年的中甲赛场上,将会遇见一位老朋友。曾率阿尔滨队冲超的亚历山大又回到了中国,昨天,湖南湘涛宣布与之签约。

亚历山大是在2010年来到大连的,在阿尔滨队中担任顾问。次年,他成为主教练,并率领球队一举冲超。迈上一个新台阶后,阿尔滨俱乐部进行了调整,亚历山大离任,张外龙成为了新的主教练。下课的亚历山大回到国内,出任普罗夫迪夫火车头队主教练。

离开中国3年后,亚历山大又回来了。 24日,他应邀来到长沙,随即与湖南湘涛展开了谈判。昨天,湘涛俱乐部正式宣布,聘任亚历山大为主教练。上个赛季,湘涛以45分位居中甲第六位,此时请来一位有冲超经历的教练,说明他们对2015赛季颇有想法。亚历山大也是湘涛队史上第三任外籍主教练。

遗憾的是,经历了起起伏伏的3个中超赛季,阿尔滨又降回中甲。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相关新闻

那些曾执掌阿尔滨的教练们

在阿尔滨5年队史上,先后有9人实际上执掌过这支球队,其中包括尚未带队参加一场联赛就被禁足的徐弘,也包括以总经理身份火线救急的李明。5年过去了,前任们有的走上新的岗位,也有的早已没有了联系。

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位教练执掌阿尔滨超过一个赛季。其中,任期最短的当数徐弘。2012年年底,徐弘接替了斯塔诺,次年2月,因被中国足协禁足,他就被迫离开了教练岗位,也暂时离开了足球圈。只有两人带队打满了一个赛季,分别是中乙时期的孙贤禄,他也是阿尔滨队首任教练,和中甲时期的亚历山大。 9人当中,亚历山大在阿尔滨工作的时间仅次于李明和仓田安治。挂帅之前,他还做过半年顾问。

作为阿尔滨俱乐部的创始者,李明更多扮演着管理者角色,徐弘突遭禁足后,他才担任救火教练。去年年底,李明出任阿尔滨集团副总,不再参与俱乐部工作。仓田安治同样也是救火教练,之前他负责青训工作,马林辞职时,他是阿尔滨预备队主教练。下一步,阿尔滨俱乐部到底怎样打算,教练组会不会调整,目前还是未知。

孙贤禄目前旅居巴西,致力于中巴体育交流。张外龙离开大连后,又回去执教中能,但最终不欢而散。目前,他是韩国足协技术部副主席。马林辞职后,则去了河北中基。有传闻称,亚泰对其有意。至于去年年底被阿尔滨解职的克鲁尼奇和今年年初离开国安的斯塔诺,俱乐部方面也不了解他们的动向。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阿尔滨历任主帅

孙贤禄

亚历山大

张外龙

斯塔诺

徐弘

李明

克鲁尼奇

马林

仓田安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