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山东男篮主场惨败佛山 防线漏洞百出篮板球失控

11月28日,在CBA第12轮比赛中,此前7个主场全部获胜的高速男篮,在主场以98:118的巨大劣势败北!高速男篮主场溃败的原因,是整条防线漏洞百出。

上半场,佛山队的小个子后卫约什开足了马力,砍瓜切菜般剁下了26分,三分球9投6中。下半场,佛山队的内线犹如猛虎下山,大外援克拉夫索夫轰下21分,亚洲外援哈提布进账15分。

赛后,高速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和老队员曹振华,都提到了对重点人的防守,认为这样的防守很失败。“我们教练赛前也布置了对重点人的防守,但是执行起来出了问题,在主场打成这个样,太不应该了。”曹振华说。

除了对重点人的防守失败,高速男篮的另一个败笔是篮板球失控,全场比赛比对手少了14个篮板。对于以作风顽强、身体对抗强著称的山东高速男篮来说,这种情况之前很少会见到。高速男篮全队抢到了31个篮板球,曹振华就抓到了11个,占全队的三分之一强。赛后,他主动揽过了篮板球失控的责任,“我们在篮板球方面输了这么多,作为一名内线球员,我有责任。”“说实话,在主场输这么多分,我没有想到。可能跟这段时间人员轮换比较少,队员比较疲劳有关系,”巩晓彬赛后表示,“不管怎么样,我们要抓紧把士气鼓舞起来,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出精神面貌。”

一方面,一周三赛的赛程,对主力队员的体能是个很大的考验;另一方面,高速男篮本赛季前5轮连伤5人,主要轮转球员睢冉和李林现在还不能出场,严重影响了球队正常的人员轮转。

丁彦雨航今夏参加了国家队集训,仁川亚运会结束后,随即投入到了新赛季的备战中,一直没有得到喘息之机,一直处在较为疲劳的状态中。他本赛季场均能拿到17分,本场比赛只进账11分,且进攻成功率不高,三分球7投1中。第四节,他打了不到6分钟。这说明,他的体能出现了问题。

之前,高速男篮在二、三号位上的轮转球员是丁彦雨航、李敬宇、睢冉,如今睢冉上不了场,另外两人的出场时间就要增加。不得已之下,高速男篮让一号位球员许家晗客串二号位,本场比赛甚至让打一号位的新人张辉,在二号位上顶了一阵。

29日,高速男篮开启西南客场之旅,对手是四川队和重庆队。

(记者马宏观)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