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已被清除出涉腐败名单

国际足联的腐败问题如今正越炒越热,而相关调查也在逐步深入,据英国《电讯报》的报道,最新消息显示,“足球皇帝”、拜仁名誉主席贝肯鲍尔因涉嫌卷进了世界杯申办的腐败案件,而违反国际足联相关纪律和道德条例将受到调查。

据悉贝肯鲍尔被指控和卡塔尔申办委员会之间存在联系,除去贝肯鲍尔外,还有三名现任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遭到调查,他们分别是西班牙足协主席安赫尔·比拉尔、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以及比利时足协主席米歇尔·德霍格。此外国际足联主席的候选人哈罗德·尼克尔斯也在接受调查,此次调查主要指向2018和2022两届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腐败案件。

国际足联已经委托的美国调查律师加西亚对此深入调查,目前贝肯鲍尔以及其他三位大佬都没有公开对此进行回应,不过《电讯报》称,西班牙足协主席比拉尔可能会面临指控,作为西班牙与葡萄牙联合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领导人,比拉尔此前被曝光和卡塔尔存在选票交换交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此也予以了证实。马库迪则被指控投票前,他的国家与卡塔尔存在天然气交易协定,此外马库迪还被指控曾试图用选票交换英格兰与泰国队的友谊赛的电视转播权。而德霍格此前也坦承他曾收到过俄罗斯方面所赠送的高价画作。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经公开称他将票投给了卡塔尔,不过调查组称普拉蒂尼不会再接受进一步的调查,他已经从涉嫌腐败的名单中被清除了。

个人简介

弗朗茨·贝肯鲍尔(Franz Beckenbauer):1945年9月11日出生,德国著名足球运动员,上世纪70年代德国国家队队长后任领队及教练,一代传奇巨星。被FIFA国际足联公认为是足球历史上能和球王贝利平起平坐的最伟大人物。历任德国足协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被世人尊称为“足球皇帝”或“凯撒大帝”。

贝肯鲍尔具有精妙绝伦的球技和高超的足球智商以及独一无二的领袖气质。球员时代是世界足坛最伟大的球员,开创了“自由人”战术踢法,集体以及个人荣誉全满贯得主,夺得了世界杯、欧洲杯等一切冠军和奖项。教练时代又是世界足坛最伟大的教练,分别率领俱乐部和国家队夺取联赛、欧战、世界杯冠军。主席时代推动国际足联体制和足球规则的改革并成功举办世界杯,政绩卓著。1984年他被授予国际足联金质勋章,2004年FIFA国际足联百年庆典他与“球王”贝利共同获得FIFA世纪最佳球员和足球名人大奖。2006年美国《时代》周刊将他评选为世界风云人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