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京媒:裁判严吹北京似回击京哨说 落后30分才好转

谁都知道客场难打,但谁也不会想到北京男篮昨晚一度落后山西队30分。在“佛山事件”之后,曾被球迷戏称为“闵有利”的卫冕冠军连续受到裁判的“照顾”,昨晚终于倒下、在太原以97比112落败,8连胜的脚步就此终结。

【客观】

裁判“关照” 落后30分才好转

自从佛山俱乐部向中国篮协CBA裁判委员会提起申诉后,裁判对于北京队的哨子就严了起来,这种“严”更像是对“京哨不存在”的回击。上半场,在朱彦西进攻与阿巴斯的一次交锋中,后者先是犯规之后又将球碰到界外,但裁判并不理会,而是将球权交给了山西队。这样的情况,在昨晚的比赛中屡屡出现,哪怕是朱彦西一次次地跟裁判解释,也未获得任何同情,李根甚至因此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在裁判的关照之下,北京队状态全失,从一开场就处于被动。反倒是主场作战的山西队气势如虹,很快就将比分拉开。

面对裁判的不利判罚,主教练闵鹿蕾也有所反应,在一次暂停时,他向队员再次强调:“我跟你们讲过,客场的比赛可能就是这样。”面对一次次不利于北京队的判罚,闵鹿蕾几次在场边与裁判交涉,但这种情况直到山西队领先30分之后才有所改观。山西的犯规和走步球都多了起来,北京队也趁机将分差缩小至20分以内,看似输得不那么难看。

【主观】

状态不佳 输了22个篮板球

除客观因素外,北京队的防守做得也不是很好,在篮板球方面更是史无前例地输了22个,其中,前场篮板就让山西队抢了15个。换句话说,山西队这场比赛多了15次投篮得分机会。“输了22个篮板球,肯定会被动,另外进攻也有些急躁,没有按我们的布置和节奏去打。”闵鹿蕾认为,在防守端对韦弗的防守也并不成功,让他全场拿下33分和8个篮板。“我们赛前对他进行了针对性布置,但效果并不是很好。”闵鹿蕾进一步解释说:“其实对韦弗这个点基本上都防到了,但是那种跳跃式的球投进了也没办法。”

作为场均能够得到110分的北京队来说,昨晚他们只拿到了97分,这从另外一个技术层面来看,球队的进攻出了问题,上两次北京队得分在100分以下,一次是客场输给了浙江,另外一次是在主场用防守赢下了山东。上场近25分钟没有得分的孙悦说:“这场失利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之前比赛赢得比较轻松,心态上有点放松,这场失利对大家也是一个教训。”

【恩怨】

老马发威 独得23分难救主

其实,每次对阵山西队时北京队打得都不轻松,尤其是在前几个赛季结下梁子后,双方每次相遇都杀得分外眼红。昨晚,包括当地的安保部门都是如临大敌,比其他场次比赛都要严格。

但对于马布里来讲,他早已淡忘了两个赛季之前发生的所谓打人事件。上赛季山西转手给了汾酒,他与前俱乐部老板王兴江的恩怨更是无从提起了。不过,在面对球队首节就大比分落后时,马布里的目光开始凶狠了起来,同时开启了久违的攻击模式,最终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但他最终也无力改变场上的局面,哪怕他一次次与裁判进行辩解,都无济于事。

“客场比赛可能会有些困难,但是今年山西队比较强,拥有三个外援,得分点也比较多。前两个主场打相对弱一些的对手赢了30多分球,大家可能在思想上有所放松,通过这场比赛失利,未必是坏事,不光是我,对全队每个人未必是坏事。”闵鹿蕾说。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