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张择连获澳网正赛资格 中国选手外卡赛收获颇丰

本报深圳专电(记者 褚鹏)澳网亚太区外卡赛昨天落幕,中国选手收获颇丰。澳网正赛男单、男双、女双外卡和青少年男女单打外卡全部归于中国。

男单决赛昨天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最终连续两年打进男单决赛的张择战胜了李喆,首次夺得澳网外卡赛男单冠军,也将连续第二年征战澳网男单正赛。去年张择在澳网外卡赛男单决赛中输给了吴迪,不过凭借在澳网资格赛上的出色表现,他首次跻身大满贯男单正赛。张择昨天还搭档中华台北选手李欣翰获得了澳网男双外卡。女单外卡争夺战中,台北选手张凯贞战胜37岁老将塔纳苏甘夺冠,北京小小花高馨妤则夺取一张澳网青少赛外卡。

手记

他们为什么还在坚持

罗湖网球场边,吴妈妈一边拍着巴掌给场内的儿子加油打气,一边回答着问题,她说不想放弃任何可以宣传中国男子网球的机会。虽然家庭为15岁的吴易昺花费已过百万,吴妈妈说他们仍然会坚持下去,因为网球让吴易昺受益匪浅。

场边3个小时的苦等换来欣喜的结果,15岁的吴易昺第一次打澳网青少外卡赛就夺得冠军,这也坚定了吴妈妈的信心。虽然几个小时里她都在诉说着中国男网的低迷和周围失败的案例,但即使儿子未来打不出成绩,她不会后悔当初以百万计的投入,“因为网球真的是很棒的项目,让他们有很多朋友,帮助塑造孩子体质,塑造个性,可以释放自己的青春,比在学校上课美妙多了。同班同学都很羡慕他。”

17岁的吴昊也不想放弃。虽然身上没有赞助合同,排名还在千名开外,打青少赛更是纯烧钱,但吴昊说会给自己3年,好好打,拼一下,看看自己能达到什么高度。

为什么是3年?这正是他的前辈队友退役的年限。在吴昊看来,20岁不出成绩,职业之路也就无法走通。只是20岁就匆匆退役,对正在热火朝天的中国网球大环境就像一则黑色幽默,更让李娜32岁闯到世界第二的励志经历听上去像一个久远的传说。

本报深圳专电 记者 褚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