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体坛奇葩奖励:谢淑薇获100个花瓶 希腊送美女

资料图:谢淑薇获得花瓶奖励。图片来源:东森电视台网站。

中新网12月1日电 日前,在海湾杯决赛上,卡塔尔2:1力克东道主沙特夺冠。卡塔尔国王埃米尔宣布,队员每人得到350万人民币外加路虎的重奖,重奖球员不稀奇,奇葩的是每位前去助威的观众都获得9千人民币的奖励。不过,要论奖励方案之奇葩,卡塔尔国王的奖励方案还不算是最奇葩的,下面这些奖励方案奇葩到让人忍俊不禁:

谢淑薇获奖100个花瓶

去年,谢淑薇获得台湾体育部门颁发的精英奖,而奖品竟然是100个花瓶,这让谢家啼笑皆非。体育部门本来的用意是希望选手分送给亲友,一起分享荣耀。但花瓶上连选手名字如“谢淑薇”都是用贴纸贴的,谢淑薇的爸爸谢子龙说:“淑薇看到的时候超无言的,她说,这是要送我做什么?让我在签名会的时候送的吗?”谢爸还直言他根本不知这瓷瓶是怎么用:“你说它是花瓶,它又称不上花瓶,说笔筒,装笔还差不多一点。”

资料图:浦玮坐在车内。图片来源:晶报。

浦玮拿MVP只获SUV一年使用权

去年一月,女足四国赛在重庆永川进行,最终,老将浦玮获得赛事的MVP。但MVP的奖品却引起了外界一致吐槽,浦玮获得的是赞助商提供的新车的一年使用权,而不是汽车。一位球员吐槽说:“抛开养车的费用不谈,我们长期处在集训的状态,地点也在不断变换,假如今天这辆车奖励我了,但过几天我们又换地方比赛和训练了,那这车怎么领?我总不能开着车全国各地到处跑吧?”

资料图:奥运冠军李丽珊。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香港奥运冠军免费吃米做地铁

帆板运动员李丽珊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为中国香港代表团首夺奥运金牌,被人们称为“风之后”。之后,香港地铁公司给予她终身免费乘坐地铁的待遇,更有意思的是一家米店决定终身为李丽珊提供大米,有了这两项奖励,李丽珊完全不用为温饱发愁。

资料图:荷兰队。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陈海通摄

荷兰队无缘宇航公司太空旅游奖励

今年世界杯期间,荷兰一家宇航公司为荷兰国家队开出了一套非常诱人的奖励方案,那就是全队来一趟超炫超酷的太空旅游,让荷兰国脚们真正体验一把“来自星星的你”。要知道,这家宇航公司飞上太空的服务套餐最低价格为10万美元,豪华套餐价格为22万美元。可惜的是,荷兰国家队没有享受到这趟炫酷的太空旅游,他们被阿根廷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

资料图:监狱里的拳击锦标赛。图片来源:山东商报。

监狱办拳赛 罪犯打赢能减刑

与奖金、实物相比,自由无疑是更可贵的东西。今年年初,媒体报道称,泰国孔普雷中心监狱为囚犯举办了“拳击锦标赛(Prison Fight)”,胜出者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其中包括奖金、减刑,甚至是释放。如果有机会参加正式比赛,囚犯们也可以为泰国争得荣誉,即参加拳击比赛的囚犯要是战胜了外国选手,那将是国家的荣耀。

资料图:科洛尼亚。图片来源:新华网。

瑞士索契冬奥冠军获赠一头猪

索契冬奥会,瑞士共获得6枚金牌,其中科洛尼亚一人独得两枚冬奥会金牌,达沃斯市市长奖励他一头猪。科洛尼亚在博客上写道:“感谢这一非凡的礼物!”他还给这头猪取名“索契”。瑞士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达沃斯市市长给冬奥冠军发一头猪作为奖励着实有点“寒酸”。

资料图:梁鹤善。中新社记者 柯小军 摄

韩国选手夺冠吃泡面免费

伦敦奥运会上,韩国选手梁鹤善在男子体操跳马项目上为韩国代表团夺得了历史上首枚奥运体操金牌。而后,梁鹤善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提起,“儿子回家后最想吃自己煮的某品牌方便面。”此韩国大型食品集团得知后,立即联系梁鹤善的母亲,决定终身为梁家免费提供方便面。

资料图:图布辛巴亚尔。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 吴晓凌 摄

蒙古奥运冠军获高大上电信号码

北京奥运会上,蒙古选手图布辛巴亚尔获得了蒙古自196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的首枚金牌。反应迅速的蒙古国电信公司,当天就决定免费向图布辛巴亚尔提供“99999999”的电话号码。在蒙古国,9是一个吉祥的数字,因此“99999999”在蒙古国是一个至高无上的号码。

德国奥运冠军获1年600升啤酒

北京奥运会前,德国奥委会发明了一本叫做“北京2008奥运通行证”的蓝色小册子,这本册子很像是一堆优惠券,因为11家赞助商都会给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奖励,其中包括Warsteiner公司一年提供600升啤酒。免费提供啤酒在德国非常普遍,德甲球队一般都有啤酒赞助商,球队每打入一球,赞助商就会免费提供相应升数的啤酒。德国人爱喝啤酒是出了名的,也难怪奖励方案这么有本国特色。

希腊奥运会捐助者许诺女儿嫁冠军

斯皮里顿-路易斯是一名普通的送水工,却在1896年首届奥运会马拉松项目中夺冠,他得到了很多奖励,奥运会捐助者乔治奥斯-阿维奥夫甚至许诺把女儿嫁给她,不过路易斯拒绝了,因为当时他已经结婚。(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