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一周体坛论语:孙杨接受教训 刘宏疆不服判决

中新网12月1日电(姜贞宇) 过去一周国内外体坛精彩纷呈。中国游泳选手孙杨曝出误服禁药事件,他也坦言将接受教训、刻苦训练。而CBA佛山队总经理刘宏疆称对北京佛山之战主裁判判罚结果有异议,他认为裁判应当终身禁赛,并将准备进行二次申诉。

11月24日 孙杨谈禁赛:震惊沮丧压力大 接受教训刻苦训练

孙杨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但3个月禁赛已期满的消息24日被公之于众。这位奥运会游泳冠军表示,这一事件让他“震惊沮丧”,但同时让他更加意识到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

“我一直认为,在泳池中就要凭自己的实力来取得成绩,在多年的训练和比赛中,我经历了无数次的兴奋剂检查,不论是在国内国外,赛内赛外都没有出现过兴奋剂违规问题,”孙杨表示。“这次事件让我震惊沮丧,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同时也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的运动生命,认识到反兴奋剂对我们运动员的重要性。我本人将深刻接受教训,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和好成绩来回报支持、关心、爱护我的人。”

11月25日 徐亮:遗憾未能留洋 最恨前辽足总经理张曙光

24日晚间,徐亮在采访时坦言自己职业生涯最遗憾的事是未能出国踢球,并将原因完全归咎于前辽足总经理张曙光,直言这是他最恨的人。

徐亮说他足球生涯最遗憾的事是未能出国留洋,并直言最恨前辽足总经理张曙光,“我是2004年有机会去荷兰试训,当时阿里汉带的国家队,我也在阿里汉的国家队当中,他说你们有几个可以去欧洲踢球的,是他帮我运作的,去他一个弟子退役后带的球队。但是俱乐部不放,认为我还能卖更多的价钱,就是不放,那会儿是张曙光吧。就是他一个人的问题,我没有出走成功是他一个人的原因,我非常恨那个人,这不是出去挣钱的问题,那是我出去证明自己的事情,没有出国留洋是我职业生涯最遗憾的事情。”

11月26日 新西兰橄榄球星谈队友向习近平赠球衣

26日上午,世界著名英式橄榄球队新西兰全黑队,在北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教学训练。不久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访问新西兰时曾获赠一件全黑队球衣,全黑队队长阿隆-克鲁登回忆此事时感慨道,“这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

之前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新西兰期间,新西兰英式橄榄球球星玛阿-诺努,曾向习主席赠送了该队的标志性全黑色球衣,号码是“8”。习近平表示,欢迎全黑队到中国交流、教学、比赛,推动英式橄榄球在中国的发展。阿隆-克鲁登回忆说:“全黑队的球衣被作为礼物送给中国国家主席,这是一件让我们非常兴奋的事情。我想,中国与新西兰的友好关系一直在向前发展,这件事是一个佐证。”

11月27日 陈盆滨:跑步中衣服结冰 将挑战新型赛事

中国极限跑达人陈盆滨在几天前南极100公里极限跑马拉松中获得冠军。27日他回到北京后接受媒体采访,陈盆滨回忆了在参赛中的一些难忘体会,并透露未来的计划与目标。

陈盆滨回忆称:“我第一次感受到在跑步中衣服结冰的难受感觉。如果再不换,我就要冻伤了。”陈盆滨说:“我是渔民出身,对于大风很熟悉,当时风太大了,有时你会感觉,如果站在那里,都会被风吹倒。”陈盆滨虽然自己已经完成了全部七大洲极限跑马拉松赛事,但他接下来仍然会不断地参加跑步比赛。“我会挑战一些新型赛事,当然也会参加一些之前参加过的比赛。我希望这些现在与我同场竞技的国外运动员,也能在那个时候再次见到我。”

11月28日 刘宏疆:裁判应终身禁赛 佛山将进行二次申诉

28日上午,CBA裁判管理委员迈出历史性一步,就CBA联赛第10轮佛山农商银行队对北京金隅队比赛的临场裁判工作进行专业认定,并开出了对该场比赛主裁判员李平停赛15轮的处罚。同时也对佛山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开出罚单,他被停赛5场并处以5万元罚款。

随后当事人刘宏疆表示,裁判员犯错的成本太低,“他(李平)应该被终身禁赛,应该被钉在耻辱柱上。假如不杀一儆百,其他裁判依然会肆无忌惮犯类似的错误。现在来看,唯有司法介入才能彻底解决这一现状。”刘宏疆透露,目前佛山方面正准备就裁判罚单进行二度申诉。而对于他自己的处罚结果,刘宏疆没有异议:“绝对服从,没有任何问题。”

11月29日 马来西亚羽协:希望李宗伟听证会时间延期

尿检呈阳性的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听证会于29日确定将在12月8日举行。不过,马来西亚羽协方面认为,听证会时间太近,羽协需要更多时间搜集证据,希望听证能够延期。

“我们并未准备好,也需要更多时间收集资料。因此我们现在正等待羽联重新设定日期。”马来西亚羽协理事长诺扎表示,“我们也希望听证会能够尽快召开,但将要讨论的是一个我们珍惜的球员,一个为国家做出不少贡献的球员。我想延期是最好的,希望能够通过不同领域调查。”

11月30日 丁俊晖:不会打到52岁 天天比赛没有生活

丁俊晖在英国锦标赛第二轮战胜传奇老将吉米·怀特后说,他不会效仿怀特在52岁时还在征战赛场。

他告诉记者:“真不敢说自己52岁了还在打。如果要是在国内生活,我肯定还可以打。但在国外生活,将来有家人有孩子,不太可能为了比赛天天训练,那将会没有自己的生活,不太现实。”丁俊晖也在赛后赞扬怀特道:“他虽然年纪大了,但打得挺好,还是有球的。”

对于世界冠军塞尔比意外出局,丁俊晖认为,“可能是塞尔比刚有了小孩,分散了精力的原因。”而对于传闻的丁俊晖即将举办婚礼的事,他自己笑道:“我没有什么事分心的。”(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