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同曦输球不输人 杜峰要求队员学习“同曦精神”

昨天下午,2014-2015赛季CBA联赛提前开战的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江苏同曦男篮以91:120不敌广东宏远。外援BC(布兰登·科斯特纳)还未回归,另一名外援卡姆拉尼因伤休战,只有麦克唐纳单外援出战的同曦不得不吞下了输球的苦果。麦克唐纳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冯欣则贡献了自己CBA生涯新高的19分。

虽然同曦输得很惨,但广东队主帅杜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却表示,同曦球员给广东队小将们做出了表率,要向同曦学习。

上一轮联赛中,同曦意外拼下了实力绝对在自己之上的东莞队,但他们也为这场胜利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卡姆拉尼受伤了。同曦主帅徐强介绍说,卡姆拉尼在上一场比赛的第二节时挫伤了手掌,但他坚持留在场上,帮助球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一直到昨天,卡姆拉尼受伤的手掌都没有恢复过来,甚至连广东队的外教前来和他握手,他都不能使用右手。

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同曦42:63大比分落后,已经很危险了。对于同曦来说,最痛苦的是第三节打到一半时,本来手部就有伤的麦克唐纳也下场接受治疗,同曦最后一节半的时间只能以全华班应战。

不过经过了中场休息时的调整以及有NBL半决赛全华班的取胜经验在前,同曦并没有让分差继续被拉大。下半场,同曦队员的突破坚决了许多,很少出现出手犹豫的现象,让广东队的年轻人们极不适应。

虽然王仕鹏接连命中着不可思议的三分球,但同曦上下依然每球必争,甚至没有什么出场机会的买尔丹也连续在内线砍下8分,广东队主帅杜峰只能一次次请求暂停。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徐强表示:“两队实力有比较大的差距,但不管强队弱队,我都要求队员们一拼到底。通过这场球,我们的队员感受到了中国顶尖球员的技战术和经验,学到了很多东西。”

杜峰则对同曦的拼搏精神给予了很高的赞扬,“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同曦每一个球都不放弃,即使是在落后很多分的情况下,给我们队里的年轻人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这种精神。”金陵晚报记者 马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