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英媒揭俄罗斯申办世界杯丑闻 毕加索名画换选票

尽管卡塔尔和俄罗斯方面在缩减版的加西亚调查报告中被证明了清白,但此前频繁爆出世界杯贿选丑闻猛料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却依旧不依不饶。昨天,他们在报告中披露,俄罗斯申办团队游说普拉蒂尼给俄罗斯世界杯投票,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牵线下,竟然给欧足联主席送上毕加索名画。

当地时间昨天,英国下议院文化、媒体与体育选择委员会发表了一份报告,披露了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的诸多秘闻。此份报告中的猛料由《星期日泰晤士报》提供并上交到下议院,因此更多内幕被曝光出来。

根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的爆料,英格兰申办世界杯的团队请私家公司和英国大使馆帮忙,搜集了竞争对手国家的许多情报和流言,加以汇总,形成了一个数据库,最终成为这份报告的主要内容,但没有明确的证据。

该报告暗示,俄罗斯申办团队为了赢得普拉蒂尼的好感,说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帮助他们一同进行暗中游说并促使其投票。为此,俄罗斯世界杯申办团队特意给普拉蒂尼买下一件稀有珍贵的画作,该画作被认为是毕加索的作品。《法国足球》曾曝卡塔尔赢得世界杯主办权的过程中,国际足联,欧足联和法国足协都默认了卡塔尔人靠行贿和收买拉选票的行为,并且为之推波助澜。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更是被怀疑是幕后操纵者之一。

在2022世界杯申办期间,媒体就曾抓拍到时任法国总统萨科奇,普拉蒂尼以及卡塔尔首相,也就是后来巴黎圣日耳曼的大老板阿尔塔尼一同共进晚餐的场景。不过,法国人目前从涉嫌腐败的名单中排除。

据新华社报道,4年前,俄罗斯成功申办 2018年世界杯,听闻申办成功的消息后,时任俄罗斯总理普京连夜赶到苏黎世世界杯申办结果揭晓现场。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世界杯申办大战的投票表决结果是公平的。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