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前实德外援阿德:有机会愿再为大连足球效力

在中国足坛顶级联赛这么多年,曾经为大连足球效力过的外援有很多,巴西人阿德里亚诺算是其中不起眼的一位,这位有与巴西著名前锋相同名字的外援在2011年8月加盟大连实德,并为其效力了一个赛季。不过在实德经历保级的2012赛季中段,阿德里亚诺就离开了实德。辗转几年,阿德在巴甲联赛和巴乙联赛都有过短暂效力经历,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阿德又到了韩国K2联赛的大田市民效力一个赛季,并迎来了大爆发,不仅帮助球队提前夺得K2联赛冠军杀进K1联赛,他还以赛季27个进球荣膺最佳射手。

不过,这些成绩并不能让这个看着吊儿郎当的巴西人高兴,因为他始终忘不了在中超联赛效力、在大连这座拥有浓郁足球氛围城市效力的美好时光。近日,阿德来到大连处理私人事务,并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在采访中,阿德多次表示,如果有机会,他愿意再为大连足球效力。

大连足球比较困难

别看阿德不在中国效力,但他却告诉记者他很关心中超联赛,关心中国足球的现状。“在中超中有很多巴西的朋友,我们经常会联系,我也会关注中国联赛的表现。”大连阿尔滨遭遇降级,大连实德不复存在,大连足球遭遇前所未有的低谷,作为曾经效力的外援之一,阿德说:“我很遗憾大连实德这支获得这么多冠军的球队不在了,虽然在我效力大连实德期间与大连阿尔滨交手不多,但现在大连足球确实比较困难,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走出困境。”

在他效力中超联赛期间,阿德就以散漫的气质被很多球迷诟病,认为他不堪大任,当年以80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大连实德属于水货外援。当他再回到大连时,身上依然散发着那种吊儿郎当的气质,一串串饰品挂在脖子上,手指上又多了几枚戒指,乍一看阿德就像一位嘻哈歌手,摇滚范十足。不过阿德到现在还不能忘记当年在中国踢球的时光。“在韩国踢比赛时,我时常能想起在大连踢球的日子。”阿德直言,与他效力的K2联赛球队所在的城市大田相比,大连的环境要好得多,阿德的妻子和儿子也觉得大连好,这也是他经常回忆的原因之一。

喜欢中国联赛更多

同时经历过中超联赛和韩国联赛,自然要进行一番比较,在阿德看来,去韩国踢球属于另外一番体验,对他来说过去这个赛季他比较愉快,因为他在那里度过了一个成功的赛季。阿德说,踢完两个联赛觉得区别不是特别大,如果非要比较,韩国联赛节奏更慢,更强调技战术,而中超联赛速度更快,更强调身体对抗。阿德说,从足球的角度来说他更喜欢中国,而在韩国他可以找到美食。

随着近些年中超联赛投入增加,韩国有很多队员包括高水平外援都争先恐后来到中超淘金,曾经在首尔FC效力的德扬就是一个典型例子。阿德表示,德扬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前锋,他来中国踢球是非常好的体验。不仅如此,阿德也表示在巴西,球员们也知道中国的联赛投入大,如果条件合适,他们也都愿意来这里寻找一份工作。

说到巴西球员,最近几年在中国最为成功的就是恒大的三名外援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了。前两者在中超联赛收获了认可和成功之后都选择离开了恒大,作为巴西球员为什么不继续选择留在中超?阿德认为这不是足球方面的因素,虽然他们是职业球员,但他们生活中也包含足球以外的东西,或许是遭遇不顺利才选择离开。至于埃尔克森,阿德非常惊讶他一个赛季能够打进29个进球,并表示虽然他并不认识埃尔克森,但他的父亲支持他,因为阿德的父亲是埃尔克森在巴西效力的维多利亚俱乐部的死忠。

有机会愿再回大连效力

实际上,在韩国K联赛,阿德也有熟人,当年共同效力大连实德的韩国外援朴东赫和前大连实德外援安迪尔森。阿德表示与朴东赫因为不在同一级别联赛,所以很难见面。不过和安迪尔森是很不错的朋友,因为当年他们共同的朋友介绍两人认识,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都来中国踢球,他们都曾经为大连实德效力过。

阿德与大田市民队的合同到今年年底结束,即将要获得自由身的他有两个愿望:一是能到亚冠联赛更高水平的比赛中展示自己;二是如果有机会可以重回中超,他愿意再为大连足球效力。据阿德表示,目前已经有韩国几家K联赛俱乐部和几家中超俱乐部对他都比较感兴趣,但至于具体是哪家,阿德的经纪公司也保守秘密。 本报记者 于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