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丁俊晖扣除奖金积分少 登顶世界第一受益于新规

尽管丁俊晖止步斯诺克英锦赛第三轮,但由于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比首轮出局,排在第二的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昨日也在16强战中失利,在新排名制下,丁俊晖将幸运地超过二人,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十年轮回 从冠军到世界第一

2005年,年仅18岁的丁俊晖击败亨德利,登顶中国公开赛,开创了属于中国的斯诺克神话。十年磨一剑,当丁俊晖经历过失败、瓶颈、坎坷和苦涩的泪水后,一个初出茅庐的挑战者,终于磨练出荣辱不惊的大师范。在英锦赛结束后的积分节点,丁俊晖将正式登上世界第一宝座,成为亚洲第一位斯诺克球王。虽然世界台联三天后才能更新排名,但主席赫恩已迫不及待向丁俊晖表示祝贺:“丁俊晖作为首个亚洲球员加冕世界第一,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

受益新规 上赛季五冠帮大忙

本赛季,世界台联采用了世界排名新制度,排名的依据由积分制改为奖金积分制。而每站排名赛的冠亚军积分仅相差20%,奖金却有50%的差距。因此,上赛季狂揽五冠的丁俊晖奖金积分大涨。此外,塞尔比和罗伯逊的提前出局,也为丁俊晖创造了机会。根据规则,在赛季中的每个结算点,每位球手两年前相应时期的奖金积分都会被扣除。因此,塞尔比今年一轮游后,被扣除了14万英镑积分,而罗伯逊被扣除2万英镑积分,丁俊晖仅被扣除1万英镑积分。因此,虽然丁俊晖比罗伯逊早一轮出局,仍凭借扣除奖金积分较少的优势,成功登顶。

提前登顶 毫无压力更有动力

上赛季横扫五冠后,丁俊晖与世界第一仅一步之遥。今年5月,丁俊晖曾坦言,希望本赛季收官后,自己能成为世界第一,没想到这个愿望如今已提前实现。“世界第一一直是我的奋斗目标之一,今天终于实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登上世界第一,我感到很骄傲!”如今,心态也逐渐成熟的丁俊晖,面对世界第一这道光环时表示,“能和很多老前辈一起当世界第一,是对我很大的鼓励和认可。世界第一不会给我增添压力,只会让我更有动力。我会好好练球,争取一个比赛一个比赛去尽力打好。” 马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