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丁俊晖创造历史加冕世界第一 媒体:晖煌至极

渤海早报讯 (记者韩峻)2014年斯诺克英锦赛在英格兰巴比肯中心激战正酣,当中国名将丁俊晖以5比6爆冷败给“黑马”卡希尔止步第三轮后,人们都在感慨斯诺克球坛的“无情轮回”,同时也在欷歔丁俊晖错失冲击世界第一的绝佳机会。然而事实证明,一次失败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随着卫冕冠军罗伯逊止步16强,丁俊晖收到一份沉甸甸的大礼,那就是加冕斯诺克世界第一。

出生于1987年的丁俊晖于2003年转入职业,仅仅两年之后的中国公开赛,他便一鸣惊人。持外卡参赛的他闯入决赛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夺得职业生涯首冠,当时年仅18岁的中国少年轰动斯诺克球坛。数十年来,丁俊晖越发勤奋,并不断弥补心理素质上的不足,至今他已经斩获11次排名赛冠军。上赛季达到职业生涯新高峰的小晖更是五次在大型排名赛中称雄,追平了亨德利单赛季5冠的不朽纪录,同时也为他冲击世界第一垫定基础。

虽然本赛季丁俊晖稍稍放慢了前进的脚步,但他在英锦赛首轮便喊出了“本赛季结束后,成为世界第一”的伟大目标。然而,丁俊晖却在第三轮爆冷出局,世界第一的目标也变得有些飘渺。然而,成功往往就在不经意之间到来,伴随着卫冕冠军罗伯逊在1/8决赛以5比6不敌多特止步16强,丁俊晖提前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丁俊晖创造了历史,在这项历史悠久的绅士运动领域里,第一次有了中国人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同时也是亚洲球员首次坐上这把交椅。

虽然英锦赛还在激战,但世界台联已经第一时间公布了丁俊晖登顶的消息。台联主席巴里·赫恩也送上祝福:“祝贺丁俊晖成为亚洲第一个排名世界第一的斯诺克选手。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现在丁俊晖已经完成了这一目标,下一个目标是他能否赢得世锦赛的冠军,把奖杯带回中国。”他还强调,“事实上,丁俊晖成为世界第一并不是靠着运气,他是靠自己的表现打出来的。”加冕世界第一的丁俊晖面前只有一座高山——斯诺克世锦赛,如能攻克难关,他将实现大满贯伟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