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丁俊晖、梅西成《新闻联播》标准 或赞德艺双馨

常看《新闻联播》的观众,近段时间会发现该节目“联播快讯”板块,频频出现运动员的身影。11月23日是梅西成为西甲第一射手,11月24日是费德勒率瑞士队首夺戴维斯杯,最近的是12月4日的丁俊晖加冕斯诺克世界第一。新华社5日播发稿件《德艺双馨的好青年》,称梅西和丁俊晖这样的青年标杆,才符合《新闻联播》的标准。以下为稿件节选:

“超级奶爸”费德勒如今已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梅西和丁俊晖,却是事业如日中天、德艺双馨的青年标杆。

按《新闻联播》的标准,同为斯诺克顶尖球员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就不太可能上榜,“火箭”的形象过于纨绔且口无遮拦,“巫师”曾有涉嫌赌球的污点,而丁俊晖自出道以来“干净得像张白纸”。极具个性和时尚品位的C罗即使比梅西先成为西甲第一射手,也不太可能受《新闻联播》青睐。对此,FIFA主席布拉特曾有句惹来不少麻烦的调侃——“梅西是每个父母都希望有的乖孩子,而另一个总觉得自己是球场上将军”。

这么看来,梅西和丁俊晖这两个生于1987年的天才球员,在性格和人生轨迹上有更多的相似点。他们无疑是体育圈里的乖乖仔,也更像活在作业本里的“三好学生”。经常拿来与梅西对比的C罗,在Facebook上拥有过亿粉丝,从发型、服饰到生活中各种自拍、合影,都会拿到社交网络上与粉丝互动。另一个活宝巴洛特利,早些年就以穿不上训练背心和烧自己房子等新闻抢占媒体和舆论的头条,今年世界杯期间更是通过推特向英女王索吻。

不是每一名球员都能成为超级明星,但成为超级明星后依然对所从事的运动保持热爱和专注——“德艺双馨”的标准,应该再加上这一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