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北京申办冬奥会场馆获认证 四季冰场气温30度冰不化

昨天上午,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及远东杯赛暨第十四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在张家口崇礼县开幕。出席开幕式的冬奥申委副秘书长赵英刚表示,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比赛场馆已经全部获得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的认证。

根据申办计划,崇礼将承办冬奥会中的跳台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和北欧两项等6个项目的比赛。上月下旬,国际滑雪联合会和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在崇礼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日前予以认证。至此,京张两地的场馆考察认证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国际滑冰联盟、世界冰壶联合会、国际冰球联合会、国际滑雪联合会、国际冬季两项联盟、国际雪车联合会和国际雪橇联合会等所有7个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全都给予认证。

赵英刚表示,取得国际冬季单项体育组织对申办冬奥会场馆的认证是申办冬奥会的重点工作之一,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申办工作进行,开展大众冬季体育活动也是重点工作。

冬奥申委对广泛开展冬季体育活动进行了总体规划,形成了2014年至2022年的冬季体育活动开展普及总体方案。冬奥申委同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河北策划组织了一系列冰雪活动,除了昨天在崇礼开幕的国际滑雪节以外,接下来还有一系列重要活动。赵英刚说:“我们利用现有条件,进校园、进商业园区、进公园,这一系列策划是冰雪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会很丰富。”

据了解,冬奥申委一共推出了15项重要冰雪活动。下周二在五棵松体育文化广场,总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亚洲最大冰上乐园——五棵松冰世界体育公园也将亮相。据介绍,该冰上乐园最大的特点是拥有四季冰场,夏季气温超过30摄氏度时冰面亦可保持不化。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介绍说,冰场完全依靠社会力量招标完成,同其他室外冰场不同的是,在冰场下面安置了冷冻机,这样在气温高的时候也能够制冰。他说:“冬天当然是没有问题了,就算是在春、秋两季,冰场也能够有真冰供大家来滑。我们预计除了在7、8月份气温过高,制冰成本太贵之外,其他的时候都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滑冰的环境。”

对于北京市民而言,这个冬天不太冷,各项冰雪活动热闹非凡。再过一天,首体大众冰雪季就将在毗邻动物园的首都体育馆正式开门迎客。这里有亚洲最大的3600平方米户外冰场,每周二公众开放日自带冰鞋即可免费滑冰。由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也在此处,邂逅奥运冠军并与之交流也成为顺其自然之事。除此以外,北京速滑长滑活动、冰球进校园、妫河冰上欢乐季等一系列活动将随之展开。 (记者 王子轩)摄影/本报记者 郁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