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赛场神战术盘点:国足角球使诈 穆勒奇葩任意球

国足角球神战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新网12月8日电 日前,在大洋洲U19男子篮球赛关岛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出现了惊人的一幕。由于关岛球员与澳大利亚球员身高差距极大,关岛一名球员在防守3分出手时,直接从澳大利亚球员胯下钻过上前防守,这让单挡的澳大利亚球员吓了一跳。多数情况下,比赛需要按部就班地进行,但有些时候,类似胯下过人防守这样奇思妙想的战术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国足“狡猾”角球破哥斯达黎加球门

2005年6月19日,国足与哥斯达黎加在长沙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双方2比2战平,在这场比赛中,国足利用角球战术取得的进球令人拍案叫绝。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此时,肇俊哲跑向左侧角球点,将球摆好后,他没有直接将球开出,而是“无意”地用脚尖轻轻触碰了一下皮球,就佯装换人来开这个角球。孙祥见状迅速跑到角球区,肇俊哲却缓慢地沿着球场边线往回走。当双方球员在等待孙祥将角球开出时,却见孙祥快速将球带入球场传进禁区,一片混乱中球到了张耀坤脚下,张耀坤一脚抽射先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后,张耀坤又将再次反弹到自己脚下的皮球推射进哥斯达黎加球门右下角。

切尔西球员手拉手防守。图片来源:今日早报。

切尔西“链式”防守“吓坏”热刺

上周中,切尔西主场迎战热刺,最终蓝军3比0完胜。相比波澜不惊的比赛过程,更吸引观众眼球的是奇葩的任意球防守方式。当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时,热刺获得前场任意球,切尔西队员开始在禁区内布阵防守,没想到“蓝军”队员突然童真大爆发,居然玩起了“手拉手”的“游戏”,只见伊万诺维奇、特里、祖玛、马蒂奇和阿斯皮利奎塔5名队员竟然手拉手排成一排,开始防守。或许是被蓝军怪异的防守招数吓到了,热刺的这次任意球进攻选择了传向禁区外围,避开了“蓝军”禁区内的“铁链”,最终也没能破门得分。

资料图:穆勒倒地。图片来源:新京报。

穆勒罚任意球故意摔倒

今年世界杯德国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曾出现十分搞笑的一幕。在德国队罚战术任意球时,先是施魏因斯泰格虚晃跑动,随后穆勒启动,就在启动瞬间,穆勒突然毫无征兆地失去重心,扑倒在地上。不过,穆勒立即起身,跑出空位,队友克罗斯从容起脚射门,可惜的是,防守队员不为所动。后来,穆勒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确认,那是自己设计的假动作,训练中曾多次取得成功。尽管没有在巴西世界杯上成功,但德国队的奇葩任意球战术仍可以载入史册。

土超球砸球防守。视频截图。

土超后卫用球砸球“神解围”

去年12月,在一场土超联赛中,一名球员成功破坏了对手的进攻,不过他用的不是脚,而是手中的球。当天对阵双方是卡斯帕萨队和传统劲旅贝西克塔斯队,比赛中,一个足球不慎滚入球场,但主裁判并未吹停比赛。卡斯帕萨队后卫将球捡起后,发现对方已经攻到了禁区前,他顾不上将球扔出场外,只能抱着球投入防守。此时,贝西克塔斯队前锋杀入禁区,眼见就要起脚射门。此时,卡斯帕萨队的抱球后卫抄起手中的皮球,看准了对方前锋脚下的足球就扔了过去。贝西克塔斯前锋脚下的足球瞬间被砸飞,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场上发生的一切。

群狼狂攻战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德丙队群狼并排狂攻破门

2013-2014赛季德丙第9轮,莱比锡红牛主场迎战斯图加特业余队,在主裁判吹响开场哨之前,斯图加特业余队就有点摸不着头脑,因为对手莱比锡红牛队有7名球员战在中圈,这有点不符合常规。主裁判吹响开场哨之后,莱比锡红牛队第一个触球球员向前轻触皮球,随后他旁边的队友迅速将球回传给本方后卫;与此同时,中圈内第一位触球的球员,与之前就站在中线旁边的5名队友,一同高速冲向对手腹地,与此同时,将皮球回传本方后卫的第二位触球球员,也飞速冲向对方球门。莱比锡红牛后卫大脚长传,门前的莱比锡红牛球员已呈围攻之势,最终由一名身材高大球员头球破门,整个过程仅耗时10秒。

詹姆斯为前队友挡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詹姆斯为前队友挡拆

今年10月,骑士与热火在里约热内卢进行了一场季前赛,虽然骑士最终122:119取胜,但从当时詹姆斯的表现来看,他迟迟没有进入状态。一次热火半场阵地进攻,科尔外线持球,洛尔邓上前准备跟科尔打一次挡拆配合。然而,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在已经有球员防守科尔的情况下,詹姆斯突然提到上线,挡住了骑士队友,让科尔轻松摆脱防守将球传给洛尔邓。似乎是还在思考詹姆斯之前的奇异举动,洛尔邓投篮不中。詹姆斯后来辩解说,是自己的骑士队友出了错,他应该从自己后面顺下。

迪奥(镜头外)发边线球的瞬间,球场内出现5名马刺球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马刺最后时刻6打5谋绝杀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小牛与马刺相遇。第六战,双方再次打得火星四溅,最终凭借埃利斯的抢眼表现和诺天王的稳定发挥,小牛主场以113比111险胜马刺,将总比分追成3比3平。不过,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场上出现罕见一幕:马刺在还剩1.3秒落后2分时,竟然派上了6名球员,裁判以及小牛球员也都没有及时发现。结果就是,马刺用6个人执行了一次没有暂停的本方底线发球战术。尽管如此,马刺的进攻也没有打成。眼尖埃利斯发现场上情况不对,马上向裁判抗议,但还没等裁判反应过来,马刺就有一名助教迅速出现在莱昂纳德身边,将他拉出边线。

基德拿着手中的杯子撞向泰勒。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基德导演“撞杯门”赢暂停

去年11月篮网对阵湖人的比赛,在比赛还有8.3秒时,篮网还落后1分,而且湖人还有球权。如果网队要反败为胜,基德此时需要一个暂停来安排最后的战术。问题是网队的暂停次数已经用完,于是基德急中生智,拿着饮料与队员泰勒撞在一起,饮料洒了一地,裁判不得不暂停比赛,喊来球童清理地板。通过导演这一出“撞杯门”,基德成功为球队创造一次额外的暂停。不过,暂停回来后皮尔斯投丢了可以扳平比分的三分,浪费了基德的努力,后者因为拖延比赛还被罚款5万美元。

马丁捂鼻子炸伤迷惑对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马丁捂鼻诈伤迷惑对手

2011年,火箭客场挑战黄蜂(现称鹈鹕),比赛第三节6分57秒,火箭队的马丁被黄蜂的威利-格林碰到鼻子,此时,马丁右手护住球,让球远离格林,左手捂住鼻子,似乎非常痛苦。就在格林还在愣神的时候,马丁突然启动,从左侧突入禁区,不仅投篮得手,还让格林赔上一次犯规。从转播镜头中可以看出,格林一脸的郁闷,都快哭了出来。

NCAA神战术。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NCAA神战术诡异造犯规逆转

通常在比赛仅剩0.6秒、本队落后2分而且还是后场发球的情况下,球员只能赌超远三分,进球几率微乎其微。但在NCAA的一场比赛中,奥克兰大学主帅布置了一个神跑位战术,稳稳地将比赛拖入了加时。具体的战术是这样的:奥克兰大学一名球员在底线跑动发界外球,对手防守球员也跟着移动干扰他发球,但这位防守球员没有注意到奥克兰大学头号球星特拉维斯-巴德提前站到了篮下,在受到对手碰撞后,巴德果断倒地,裁判吹罚犯规,巴德两罚全中后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并在加时赛中帮助球队以96-92逆转取胜。(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