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北京男篮胜天津终止三连败 翟晓川复苏砍18+12

翟晓川强势扣篮。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CBA第16轮昨天继续进行,北京首钢主场122比95击败天津,三连败终止。赛后,全场观高唱生日歌,为孙悦庆生,孙悦本场拿下9分、3次助攻。

>>现场

观众为孙悦唱生日歌

上一场遭辽宁逆转,最后一节被对手轰下40分后,北京队前天特意开了两小时队会,研究如何解决第四节的打法,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北京队的首发阵容也罕见地发生变化,翟晓川顶替了大腿有伤的王骁辉,不过王骁辉依然进入了12人名单。

北京队开场优势并不明显,首节仅以24比19领先。第二节进入双外援时间,北京开始扩大优势,莫里斯命中压哨中投,北京队半场领先14分。第三节分差依然维持在14分。进入第四节,莫里斯按惯例先留在场上。李根成为奇兵,前三节只得1分的他单节砍下14分,特别是第四节前半段接连打2+1成功,为北京队锁定胜局。此后双方都祭出全华班,陈磊和张庆鹏也出场得分,北京队122比95大胜,终结三连败。

赛后,北京队球员全进入场内,将孙悦围在中间。在MC(现场主持)的带动下,全场观众为孙悦高唱生日歌。孙悦得到了迟来一天的生日祝福,他也频频向观众挥手并鞠躬示意。

>>爆发

低迷翟晓川终迎复苏

18分12板,昨天翟晓川在攻防两端全发挥出高水准,他认为之前自己压力太大,没有摆正位置,好在球队一直信任自己。

翟晓川本赛季进攻状态低迷,在球队打球人较多的情况下,他的出场时间受到很大压缩。最近几场,翟晓川的出场时间开始增加,昨天他首发出场,砍下了18分12篮板,两项数据都是个人赛季新高,也多次受到了球迷的欢呼。

翟晓川夏天参加了国家队集训,和北京队合练的时间大大减少,赛季初,他的表现一直不太稳定。但闵鹿蕾一直在帮助翟晓川,与他谈话,并且逐渐增加他的出场时间,北京队双子星之一也终于找回了状态。晓川对此也感到开心,“之前自己着急,但闵指导和队友信任我,闵指导发短信让我做好准备,我也慢慢调整心态。以前无形中给了自己压力,太想打好,没摆正位置。我打出来就是从防守和篮板开始,所以大家鼓励我,先做好这部分。我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不去想国家队的事,先踏踏实实做好北京队的事。”

看到爱将恢复状态,闵指导也非常满意,“晓川这孩子一直都特别好,比较踏实,之前也一直跟他聊,想让他把作用体现出来,今天他打得不错。”

>>焦点

孙悦:赢球不一定是评判标准

球队迎来反弹,在孙悦看来,大家在防守上做得很好,孤立了对方的两个外援,导致天津队的中国球员没有什么发挥。

之前三连败,北京队上下都比较失落,因此前天也特意开会讨论。孙悦表示,大家对于问题看得更清晰,也更清楚输球中的亮点,“赢球和输球不一定是评判比赛的标准,还是要看发生了什么。今天我们还有要总结的,之前输球也不是没有可取之处。”

孙悦一直是主防小外援的利器,但他认为昨天对杜比的控制不能算好,“我们几个人轮流防,每个人都要过一会再去防,会有点不适应。他的假动作很多,但整体上还行吧。我们的整体防守做得很好,让他们只有两个外援得分,对中国球员都控制得比较好,其他点没有打开。”

孙悦认为,翟晓川的表现为北京队提供了很大帮助,“他可以增添我们的活力,他的跑动和拼抢会感染全队,在篮板和防守上也给我们很大帮助。”

>>帅论

闵鹿蕾:前三节要多确立优势

主场迎来反弹,闵鹿蕾赛后显得比较平静,他认为比赛中还有很多要总结的地方,在前三节应该确立起优势。

闵鹿蕾赛前就表示,天津队不容小觑,球队经历低谷也是正常,所做的就是要尽快调整。昨天前三节比分一直没有拉开,闵鹿蕾也不太满意,在他看来,球队本可以尽早确立更大优势,“今天连续性也不太好,有些地方跟辽宁那场差不多,该抓紧不抓紧。比较理想的话,今天前三节可以赢20分以上。现在第四节变数很多,所以前三节还是要尽量确立优势。”

现在球队锋线人手较多,轮换也是个问题,闵鹿蕾表示,这也是个幸福的烦恼,“以前打球人就那么几个,现在能打的多了,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轮换吧。有时候可能李根多点,有时候晓川,根据情况而定。”

>>相关

辽宁锁定半程冠军

辽宁队昨天再次上演逆转,以87比85击败吉林,取得16连胜,并提前锁定了半程冠军。

辽宁队上轮逆转北京,这次做客吉林,有不少声音认为,东北兄弟很可能终结辽宁的连胜势头。哈德森赛前发烧38度,但他坚持出场比赛,并砍下27分12篮板4助攻。辽宁队最多落后13分,但韩德君随后发威,他拿下17分16篮板,与哈德森一起扭转了比赛。郭艾伦拿下15分3篮板3助攻。赢下这场比赛后,辽宁已经提前成为半程冠军。

在另一场比赛中,广东83比72击败上海。广东新来的小外援拜纳姆出场22分钟,打出11分6篮板8次助攻的全面表现。拜纳姆来广东救火可谓敬业,他到上海时已经是下午4点,就直接赶往场馆,在和队友都不认识的情况下,打了晚上的比赛,杜锋对拜纳姆首战表现也表示认可。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