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陈玘当省队教练月薪不到六千 代言楼盘两年60万

陈玘陪小选手打球

去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双冠军陈玘正式退役,告别运动员生涯。退役后的陈玘结了婚,有了孩子,并且当起了教练,他现在的身份是——江苏乒乓球男队主教练。

从明星球员到普通教练,从年薪百万到月薪不到六千,退役后的陈玘正经历着人生的转型与阵痛。

退役当教练 月工资不到六千元

在去年全运会之后,陈玘结束了运动员生涯。2013年11月,经过一整套严格的竞聘程序,陈玘正式成为江苏乒乓球男队主教练。

退役之前,陈玘就在按部就班地完成着自己人生中一件件“大事”:2011年年初,陈玘和妻子吕文婷领取了结婚证,2012年12月31日,他们的爱情结晶呱呱落地,是个儿子,叫陈子墨,名字是刘国梁起的。

退役之后当教练,一直就是陈玘自己理想人生中的一环。由于国家队暂时没有教练岗位空缺,江苏队又急需教练人才,陈玘便回到了家乡——江苏省乒乓球队。

和明星球员的风光相比,基层教练是一项清苦的工作,而且薪水不高,陈玘在江苏队的月工资只有5000多元。和陈玘当球员时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年收入相比,真是天壤之别。

虽然收入不高,但因为是自己喜欢的职业,所以拿起教鞭的陈玘和当运动员时一样敬业。度过了最初的适应期后,他干得如鱼得水,也渐渐习惯了“陈指导”这样的称呼。一位圈内人士透露,“陈指导”属于“严厉型”教练,“对队员的要求非常高,不仅仅是训练方面,也包括作息时间的安排等等。”

副业贴补家用 陈玘为地产商代言2年赚60万

看着每天在教练岗位上忙忙碌碌的陈玘,江苏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一冰总觉得有点于心不安。“人家是奥运冠军,原来收入是现在的十几倍,现在在我们这儿一个月才5000多,确实有点对不住人家。”李一冰说。

于是,李一冰在省乒协开会的时候,碰到老板会员,都会向他们推荐陈玘,问人家想不想要陈玘做企业的形象代言人。

两个多月前,龙信集团江苏运杰置业老总陈伯元听说此事,很感兴趣。龙信集团的前身是南通海门建安公司,而陈玘又是南通名人。在李一冰的牵线搭桥下,陈伯元与陈玘见了面,双方一拍即合,龙信地产出资60万元,邀请陈玘作为龙信地产形象代言人,为期两年。在签约仪式上,陈伯元表示:“陈玘是奥运冠军,我们目前在房地产行业内虽然还不是冠军,但我们有一颗冠军的心。”

据了解,龙信地产请陈玘代言,除了利用其形象外,并没有太多要求,一年参加公司几次活动,另外平时在自媒体上帮着做点宣传就行。签约仪式后,有记者和陈玘开玩笑:“看来你的副业比主业更轻松更赚钱啊!”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