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郝伟:抽签不能说好和不好 世界杯要争取进8强

中国女足2015年世界杯抽得上签与加拿大新西兰荷兰同组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在渥太华举行,最终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加拿大队同被分到A组,同组对手还有新西兰队和荷兰队。能够避开德国、巴西、美国等世界强队,遇到因为是东道主才成为种子队的加拿大队,这个结果非常不错。中国女足将在6月6日与东道主加拿大队打响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之后的6月11日,中国女足将对阵荷兰队,6月15日对阵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队。

明年1月将与加拿大“预演”

近几年中国女足国字号在世界大赛上总会过早遇到美国、德国等强队,早早遗憾出局,这回有望谋求突破。

本组球队的最新国际排名如下:加拿大第8、中国第14、荷兰第15、新西兰第19。各队实力比较均衡,出线机遇都将在伯仲之间。本届女足世界杯扩军为24队,每组前两名和4支成绩较好的第3名球队都能小组出线。

若中国队以A组第1名出线,将遭遇C组、D组或E组的小组第3。D组有美国、瑞典、尼日利亚、澳大利亚,堪称死亡之组,所以D组第3名很可能无法进入淘汰赛。不管怎么样,A组第1名迈过16强战问题不大。值得一提的是,A组第1名出线后将到北美的“华人故乡”温哥华打淘汰赛,如果是中国女足,必将获得更多球迷的支持。

若中国女足以小组第2名出线,将在淘汰赛上遭遇C组第2名。C组球队包括日本、瑞士、喀麦隆和厄瓜多尔,世界冠军日本队基本会以小组第一出线,另外3队实力较弱,其中瑞士成为小组第2的可能性较大。中国女足若遭遇瑞士队,在实力和过往战绩上都占优。

加拿大无疑是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最难缠的对手,1月份深圳将进行四国邀请赛,加拿大队也在被邀请球队之列,这无疑是一个了解对手的好机会。

球员:不碰德美感觉良好

2007年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以2比0战胜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新西兰队后出线,最终止步8强。2011年,中国女足未能从预选赛中出线。时隔8年再度参加世界杯,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兼女足领队陆煜表示:“本组球队实力均衡,中国队的头号任务是出线。”

“首先我们要低姿态地拼每一个对手,打出自身的技战术特点。这个签算不错了,加拿大虽然是东道主,但却是最弱的种子队,相信我们的球队会每分必夺、每场必争。”陆煜向记者冷静分析,“世界杯上的任何一个对手都不好对付,各队实力都差不多,现在就看大家的准备怎么样。加拿大和新西兰都是中国女足的老对手,以前也经常来中国打比赛,对荷兰队则比较陌生。我们的任务就是小组出线。”

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现在正在巴西参加四国邀请赛,球员王霜对记者表示:“没有遇到美国、德国这些强队,大家觉得挺好的,这样更有机会进入淘汰赛。世界杯越来越近了,大家都希望能够有好的发挥,争取去世界杯上为国家队尽一分力。”

主教练郝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抽签不能说好和不好,如果我们不能发挥出自身的水平,就不是想要出线就能出线的,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我希望先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然后利用好机会争取打进8强。”

12月的巴西四国赛结束后,中国女足不会休息,明年1月还有深圳四国赛。中国女足明年的备战计划是:2月参加传统赛事阿尔加夫杯;3月请澳大利亚队来打两场热身赛;5月开始世界杯集训,届时会请一支欧美球队来华热身;6月初,直飞加拿大参加世界杯。

(记者 黄越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