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乒乓女皇"王楠"回家" 畅谈公益传递正能量

昨天,在辽宁乒乓球队训练馆里有一个四岁的小男孩儿,在偌大的球馆里笑着跳着不停地跑着,有人问他累不累?“再累也要坚持”,稚嫩的声音中充满正能量,逗乐了所有人。小男孩儿的妈妈,就是久违的昔日一代“乒乓女皇”--王楠。

2014年辽宁省乒协杯乒乓球比赛,昨天在辽宁省浑南体育训练基地的省乒乓球队训练馆落幕,作为颁奖嘉宾,王楠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回到了家乡辽宁,与郭跃一同为获奖的民间乒乓高手颁奖。

再回母队 拾起曾经的记忆

参与家乡的民间乒乓球活动,王楠的“突然”亮相为所有参赛选手带来了惊喜,“我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赶回家乡的,见到了很多熟悉的朋友,还有这么多热情的球迷。其实,多年以来,我从未感觉自己离开家乡很远。”如今的省乒乓球队,搬进了几年前新建的辽宁省浑南体育训练基地训练馆,“刚才在运动场看到小运动员们在跑圈,就一下回到了自己做运动员那会儿,那时候沈阳的天气比现在还冷,我们每天坚持长跑,锻炼体能。”

由王楠发起的民间公益组织“国球舍”,让她在这半年间中实现着一直以来的公益梦想,“国球舍由我发起,我的闺蜜、朋友们都参与进来,大家带着自己的孩子做公益,传递爱与正能量。”

公益志愿 打造百名公益梦想者

“国球舍”第一站是在北京一所农民工子弟小学,王楠带领20多人集体捐款,为孩子们置备了统一的服装,当200名农民工子弟小学的学生们集体穿着统一服装出现时,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公益活动所专递出来的正力量!

王楠与“国球舍”还将专注的目光锁定在了一些孤独的老人身上。“我的这个想法来自于我的家庭,我的父母从辽宁去到北京,他们没有朋友很孤独。于是我就想到去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我们以乒乓球为媒,为他们搭建一个平台,以球会友,令老人们也运动起来,不再孤独。”

刘国梁的爱妻王瑾、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宁,还有“冰上伉俪”申雪和赵宏博,他们都是“国球舍”的公益成员,“我们的目标是打造百名公益梦想者,只要是有公益爱心的人士都可以来加入我们。”

下一站梦想 回家乡传递正能量

“国球舍”的“国球”并非乒乓球。王楠介绍说:“国,是指国学,有国学老师也是志愿者,定期为孩子讲解中国传统文化,使他们受到国学熏陶;球,是指以球会友;舍,便是寒舍,希望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在我们搭建起的‘寒舍’得到帮助!”

儿子说“再累也要坚持”,王楠笑了,“这是我在活动中经常告诉小朋友们的一句话,儿子记住了!在活动中,我们每位成员各有分工,半年来的几次活动中,我们付出了爱心,同样收获到了更多的爱。”

本报记者 丁瑶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