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山东男篮配置不达标 鲁媒:拉杜利察难比布莱切

眼看着自己的队伍主场惨败,心里肯定五味杂陈。当然,目睹这样的一场球,恰好能够做一个对比,山东高速跟CBA强队之间的差距在哪会观察得比较细致,最鲜明的如外援和内援之间的差距,这意味着商业运作中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从昨晚对新疆的比赛来看,拉杜利察跟布莱切之间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一个能里能外,是队伍的顶梁柱,一个虽然技术意识都不错,但需要全队整体的配合来弥补缺陷。拉杜利察并不是一个水货球员,但他跟布莱切这样适应性更强的美国球员相比,还是局限性大了些,在山东高速男篮缺兵短将的情况下,拉杜起到的作用是有限的。因此,如果昨晚从主席台上看这场球时,一定会意识到这个塞尔维亚中锋还没有足够优秀,山东男篮要有更大作为一定得引进一个强力的美国中锋进来。

当然,新疆队的各条线都是豪华的,比如内线拥挤了布莱切、唐正东、苏伟、周琦,外线是西热力江、刘炜、可兰白克及外援特尔菲尔。仅就人员的引进方面,无论外援还是内援,山东都显得“寒酸”了很多。职业赛事中,球员的买卖交易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梯队的建设及人才的培养只能从一定程度上决定球队的实力,但真正要成为顶级强队必须要依靠成功的商业化操作。在这个角度上看,那么这些年山东男篮一直在受着困扰,本土球员实力不错,却很难实现大的突破,原因就在于在引援方面的滞后和不成熟。即便是山东当年拥有“三外援”资格打到联赛亚军时,真正成功引进的也只有杰特一人,阿巴斯和弗罗曼都是经过别队检验过的。

假如山东高速男篮有成为联赛一流球队的雄心的话,外援必须得换,靠杰特和拉杜利察肯定不行。当然,在内援方面也得多物色好手,在某一两个位置上储备上经验丰富和战斗力强的内援,也不会出现因伤病而致战斗力大打折扣的现象。虽然丁彦雨航和睢冉并非土生土长山东球员,但他们还是经王非训练营选拔到山东接受青年队的历练,总体来看山东高速男篮还是一支靠自身造血的球队,进步和提升也相对缓慢。山东高速男篮还是在国内抢人才抢得不够,假如能够引进刘炜或张庆鹏这样的球员,也会极大缓解1号位上的困难。

这个赛季已进行的比赛中,山东队的进攻打得一直比较吃力,配合不出机会,杰特团团转但效果较差,拉杜也似乎找不到更好的磨合感觉。值得注意的问题是,山东高速男篮今年没有请外籍助教,这可能造成两个问题:其一是赛前训练不够细致扎实,比赛很难体现出技战术的质量; 其二是少了外教,两个外援跟队伍的磨合和沟通困难增大。这恐怕是杰特和拉杜有时打得很郁闷的原因,单纯靠翻译进行简单沟通远远不够。

本赛季伤员多仅是山东高速男篮的一个病因,更关键的问题在于配置不达标、内功不够扎实,对于一个新成立的俱乐部来讲,得抓紧时间进行“补救”了。张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