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穆里尼奥将输球归结为运气 媒体:"狂人"有天敌

当西塞打进空门,帮助纽卡斯尔联队2比0领先切尔西队时,站在场边的“蓝军”主帅穆里尼奥却面带微笑,自传里自比上帝的葡萄牙人意识到自己同样逃不过命运的捉弄。

此番做客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之前,穆里尼奥的切尔西队在本赛季三条战线保持不败。但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却有些底气不足,他说:“在英超总有那么几块场地,主队看见切尔西队的蓝色球衣,就会发了疯似的拼命,和其他对手比赛则像打友谊赛那样随便。”

穆里尼奥的担心并不奇怪。虽然身处英超中游的纽卡斯尔联队整体实力远逊于切尔西队,但如果了解穆里尼奥的英超执教史,就会知道他的低调完全发自肺腑。自2003年首次执教切尔西至今的四个完整赛季内,穆里尼奥带队三次问鼎英超冠军,但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他的战绩仅为2平2负。

比赛开始后,切尔西队的球星们极为卖力,前三十分钟就创造了9次射门,但威廉的两次射门擦柱而出,阿扎尔横贯半场的长途奔袭也无功而返。纽卡斯尔联队的表现则正应了穆里尼奥赛前的预料,虽然场面极其被动,但法国教头帕杜的球队拼抢凶猛、作风顽强,硬是把0比0的比分保持到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切尔西队收获重大利好,纽卡斯尔联队主力门将埃利奥特受伤下场,21岁的年轻门将阿林维克临危受命。此时穆里尼奥也许看到了雪耻的机会,但帕杜的第1个主动换人却立刻让鸟叔再次见识了宿命的残忍。

第57分钟,阿梅奥比传中,刚刚替补出场6分钟的西塞攻门得手。穆里尼奥还在努力,他在随后6分钟之内用满了三个换人名额,但阿扎尔的射门又打在立柱上,而紧跟着纽卡斯尔联队就扩大了领先优势,又是西塞,接西索科的传球打空门梅开二度。

即使主力门将被罚下,纽卡斯尔联队两次简单的反击却弹无虚发。这也就难怪,此时的穆里尼奥为何在场边只能苦笑。

实际上,切尔西队至少还有保住不败金身的机会。第81分钟,泰勒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两分钟后德罗巴就扳回一球。最后几分钟,切尔西队围着对方球门狂轰滥炸,但年轻门将阿林维克却力保球门不失。

穆里尼奥一直有意降低外界对不败的炒作,但赛季首败发生在自己从未征服过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这是其最不想看到的一幕。赛后,他将失败的主因归结为运气,也许这真的不是借口。狂妄自大如穆里尼奥,原来也有赢不了的天敌。渤海早报记者 兰青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