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辽篮16连胜秘笈:韩德君、哈德森不打不相识

在取得16连胜后,辽宁药都本溪队已经提前锁定常规赛半程冠军,目前还没有赢下的对手只剩山东、青岛和福建,辽篮极有可能以全胜战绩结束上半程联赛。16连胜刷新了辽篮最佳开局纪录,每一场比赛离不开队员之间的默契,而这种兄弟间的情谊需要多年时间的打磨。兄弟不是一幕短暂的烟火,而是一幅真心的画卷;兄弟不是一段长久的相识,而是一份交心的相知。本报从今天起推出“兄弟志”主题系列策划,第一期率先登场的是跨国组合哈德森与韩德君,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是如何评价对方的。

因为一个球的防守 两人曾发生过争执

大韩眼中的哈德森

“敬业,人好,适应能力很强”

近几个赛季,韩德君的成长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尤其是本赛季,无论是防守还是内线进攻,灵活有余霸气十足,经常上演爆扣,而很多妙传都来自于哈德森。“哈德森非常敬业,发烧38度还坚持打比赛,这样的外援非常少见。”

比赛中,经常能看到韩德君给哈德森掩护,后者外线发炮命中篮筐,或者是挡拆后韩德君接球爆扣,这样的配合需要建立在非常默契的基础上。“哈德森融入球队非常快,我们已经形成了默契,这些不仅仅是在训练和比赛中,还融入到了生活中。”大韩说,哈德森给辽篮带来了什么,16连胜足以说明一切。

平日里,韩德君与哈德森经常在训练中交流,一个动作或者一个眼神,两人就能心领神会。“平时我们也喜欢开玩笑,不过也有真生气的时候,打北京队时因为一个球没有防好,我们就出现了争执,有的时候还很过火,不过我俩倒不是冲人,都是为了赢球。”

虽然司职后卫,但是哈德森也是韩德君的“助理”,尤其是篮板球上,总能上双。“他在比赛中特别积极,作为一名后卫并不容易,不光是对我,他的到来对所有中锋都是一种帮助。”

沟通积极威胁巨大 高质量掩护造杀机

哈德森眼中的大韩

“无私,专注,从不偷懒,无所畏惧”

来到辽篮后,哈德森不仅带动了全队的进攻,他与韩德君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在哈德森看来,大韩无私又很专注,无论是场上还是训练中从不偷懒也无所畏惧。“大韩是我的好兄弟,他在场上是那么的无私和专注。他的掩护质量很高,挡拆后他能迅速制造杀伤,和他在场上沟通,总能立刻做出积极的反应。他在内线的巨大威胁,以及汤普森的积极跑动掩护,让我在外线总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本赛季,哈德森的数据更加全面,尤其是在篮板球的保护上。“其实我在哪里都是为了赢球,让所有的队友发挥得更好。效力广东时夺得冠军,帮助东莞进入季后赛,在青岛,我无法更多获得队友的支援,只能自己多得分,但是我得分的同时,球队也在赢球。青岛的历史最好成绩第九名是我在队时创造的,去年新疆进入总决赛,就更不用说了。”

吃不下饭只吃泡面 浑身感觉非常虚弱

发烧38℃也请战:

“既然队友需要,我责无旁贷”

在CBA效力多个赛季,哈德森对辽篮也非常熟悉,“来之前我就对allen(郭艾伦),55号(韩德君),还有‘抛投先生’(杨鸣)、包括我的美国队友汤普森有所了解。”对于“抛投先生”的称呼,哈德森解释道,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杨鸣的名字,“但是季后赛里他的抛投特点我记忆犹新、印象很深。”

至于汤普森,他在孟菲斯灰熊打过夏季联赛,而哈德森是孟菲斯人,夏天他还经常去灰熊训练和对抗。

“比赛打到现在,我想包括我 ,所有人都没想到现在是这样一个空前的局面,我觉得在辽宁这个球队大家很团结,不埋怨,每个人包括教练组对胜利都很渴望,这是我现在最深的感受。”上一场比赛,发烧38℃的哈德森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我浑身感觉很不舒服,吃不下饭,后来吃了点儿泡面,身体仍然感觉很虚弱。但是我赛前进行了自我评估,感觉还能打,我是从不给自己找借口的人,我对这项运动又充满了热爱,既然队友需要我,我责无旁贷。”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 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