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孙继海未来存疑 “常青藤”盼叶落归根重返大连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昨天上午,贵州人和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不再与球队队长孙继海续约,双方合同将于本月底到期,届时37岁的孙继海将成为自由球员。

作为中国足坛有名的“常青藤”,孙继海自2010年加盟贵州人和起,便担任队长一职,期间共为球队征战147场正式比赛,其中118场中超,11场亚冠,17场足协杯赛和1场超级杯,为俱乐部连续两年获得亚冠资格、夺得足协杯和超级杯冠军做出重要贡献。

虽然一直以来,外界对于“高龄”的孙继海是否有能力继续征战中超持怀疑态度,但上赛季,孙继海一共为人和出战48场,其中46场是首发,而且几乎场场打满90分钟。圈内人士对其的点评是,“虽说年龄是大了,但相对的经验也增加了,他在禁区内的判断、解围甚至卡位在国内后卫里仍然是最好的之一。”

尽管出于俱乐部未来发展的考虑,人和确认不再与孙继海续约,不过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并不缺乏追求者,之前中超升班马重庆力帆就对他表示过浓厚的兴趣。

对于自己的未来,孙继海坦言,“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性格,我就是足球场上的乐天派,如果能踢,我当然要坚持下去,去哪里都可以,只要能够上场踢球。其实自从我回国踢球那一天起,我的目标就不是为了钱,当然,回大连是最好的选择,那里是我的故乡,同时也是我的足球起点,如果在那里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并退役,我的职业生涯也就圆满了。”

与此同时,孙继海也表示,即使不能找到合适的俱乐部,他也不会彻底离开足球,“我明年就38岁了,这个岁数在中超确实也是高龄。如果没有合适的球队,我会选择出国学习进修,以后在教练这个岗位上继续为中国足球作贡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