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国少年回昱衡获美国AJGA青少年锦标赛冠军

中新网12月9日电 美国AJGA青少年锦标赛12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里维尔高尔夫俱乐部落幕。中国少年回昱衡以143杆(-1)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佛罗里达州的汉娜-霍索恩获得女子冠军。

AJGA青少年锦标赛是美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协会举办的2014年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由19岁以下的高三学生以及2014年高中毕业生(还未进入大学)参赛。

17岁的回昱衡来自中国深圳,他是唯一一位参加AJGA年度收官战的中国籍选手。在周六首轮,回昱衡表现出了成熟的心态调整能力。他在前九洞并不顺利,以三个柏忌+3成绩转场;到了后半场,回昱衡及时地调整心态,迅速转扭转不利局面,第1洞就抓获小鸟,接着后面8个洞再抓获3只小鸟,整个后九洞没有吞下一个柏忌。他在首轮完成71杆(-1),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周日决赛。

在第二轮比赛中,回昱衡同样开局不利,在第一个洞就吞下柏忌,接着第二洞抓鸟,第三洞再吞柏忌,但他没有因此情绪波动,接下来的6个洞成功保帕;后半场,回昱衡以三只小鸟和两个柏忌结束,全场72杆,最终以三杆优势夺得冠军。

这个冠军对回昱衡来说意义重大,他赛后在微博中写道:“沉寂多时,今天终于能以负杆的总成绩在美国南加州拉斯维加斯获得AJGA青少年锦标赛冠军,令人鼓舞的是第一天前九+3后九-4的心态转换,和第二天开局不利却可以迅速稳定并以领先对手3杆优势夺冠,预示我在逐渐逐渐成为一个成熟的学生运动员,我在成长。”

回昱衡在去年年初到美国读书,并在伍兹上一任教练西恩-佛利麾下的高尔夫学院学球。他是一位颇有天赋的高尔夫球选手,他在父亲的带领下从11岁开始接触高尔夫,练球不到两年就赢得全国青少年比赛冠军,并且入选青少年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他在2011被评为“中国高尔夫十佳青少年”,2012年赢得了汇丰青少年高尔夫比赛江西站冠军,并且出战了荷兰青少年公开赛。2013年,他拿下了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的冠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