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三星杯决赛唐韦星“雪战”失先机 卫冕压力巨大

新华网西安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张晨俊)2014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第一局比赛9日在西安曲江进行,卫冕冠军中国棋手唐韦星执黑中盘输给韩国棋手金志锡九段,失去三星杯两连冠的先机。

9日一早,古城下起了今冬的第一场雪,雪花飘落在距离比赛地不远的西安曲江池中,颇有些唐代诗人曹松描写曲江雪景“菰风生马足,槐雪滴人头”的风骨。尽管室外温度已经降至零下,决赛所在的酒店却因紧张的气氛而有些许燥热,这使得率先步入对局室的唐韦星不久后就满头大汗,请求工作人员降低空调温度。而他的决赛对手、有着“皇太子”之称的金志锡,则保持着一贯儒雅沉稳的风格,落座后便稳如泰山。

上午9时,在本次决赛裁判长、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的见证下,双方欠身致意后开始三番棋首局的对弈。唐韦星执黑先行,开局阶段两人主要在右上角星位附近布局,前20手战况波澜不惊。

由于同为后程发力的高手,两人在棋局进入中盘之后争夺逐渐激烈。此时唐韦星展现了治孤本领,战斗中双方都有决一死战的机会,但斟酌之下也都选择了克制和妥协。最终双方目数非常接近,棋局进入官子争胜的轨道。

官子阶段,双方均有出入,但唐韦星拼得过凶反露破绽,被金志锡逼入绝境,只能中盘投子认负。最终,凭借这场6个小时拉锯战的胜利,金志锡将自己同唐韦星的交锋战绩改写为4胜1负,优势明显,距离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头衔只有一步之遥。

作为世界顶级围棋比赛,本届三星杯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165万元人民币),过去18届比赛中,中国棋手曾5次问鼎。如果唐韦星能实现逆转,将是中国棋手第一次在此项赛事中实现两连冠,但目前看来,唐韦星的卫冕征程压力巨大。

第二局比赛将于10日继续在西安进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