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三星杯决赛唐韦星卫冕未果 韩国天才棋手摘冠

图为韩国棋手金志锡九段。 记者 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12月10日电 (记者 张一辰)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第2局10日在西安落子,韩国天才棋手金志锡执黑中盘战胜中国棋手唐韦星,以2比0的总比分夺冠。同时也是韩国棋手时隔两年再夺世界大赛的个人冠军。

“三星杯”作为国际重要围棋赛事之一,创办于1996年,至今已举办19届,原称“三星火灾杯”。从战绩上看,韩国棋手以12次夺冠呈现压倒性优势。本届“三星杯”经过预赛选拔,共有16名中国棋手、11名韩国棋手、3名日本棋手、一名中华台北棋手和一名美国棋手进入决赛阶段。此次决赛金志锡战胜卫冕冠军唐韦星将获得3亿韩元冠军奖金,唐韦星获得1亿韩元奖金。

本局由金志锡执黑先行,双方史上前5次交手均由执白者获胜。开局伊始,双方落子较慢,随后金志锡开始逐渐发起攻势,唐韦星沉着应对,双方通过一连串行棋间的交换,形成复杂的对杀局面。而在金志锡弃掉左边黑子转身吃掉中腹白棋并取得先手之后,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其倾斜,当金志锡下至197手时,唐韦星推枰认负。金志锡由此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

2013年至2014年的国际围棋大赛中,曾先后产生七位年轻的中国世界冠军,而令人略感遗憾的是,上述七人至今还未有成功卫冕的表现,“一冠王”的尴尬折射出中国棋坛仍缺乏如聂卫平、马晓春、常昊等领军式人物。

“我在棋艺上相较以前没有明显进步,或许是心态更加平和成熟了一些,夺得世界冠军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梦想,现在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兴。”已迈入“一冠王”俱乐部的金志锡笑言。(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