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女排联赛第一阶段盘点:名帅斗法无人掉队

经过10轮激战,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于9日结束,四位前国字号的教头的较量也暂时分出胜负,蔡斌、俞觉敏执掌的球队分获小组头名,而胡进、王宝泉所带队伍也搭上了八强的末班车。

初交答卷 四队都进八强

经过第一阶段的十场比赛,蔡斌执导的江苏队变化最大,上赛季还曾在保级赛中接受河北女排的挑战,本赛季则在赛季初豪取五连胜。蔡斌搭建起的惠若琪、张常宁和许若亚“进攻三叉戟”,成为女排联赛的最强攻击组合。

老牌劲旅八一队在俞觉敏的带领下战绩同样不错,她们在十轮比赛中仅输给天津队一场,在最后一轮较量中更是力压北京队,获得小组头名。

天津队在遭遇前三场连败之后,创下了近11届联赛的最差开局,好在王宝泉打破常规引进外援,通过网上攻击力的提升,以连胜战绩搭上八强末班车。

胡进挂帅的福建队以小组第四名的身份进入八强,与赛季初获得阳光集团的巨额注资相比,福建队到目前的表现略显平淡,而胡进也尚未展示出他作为国字号教头的执教艺术。

八强大战 晋级才是王道

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3日展开,竞争将更加激烈。I组的江苏、上海、浙江、福建,II组的八一、北京、天津、辽宁,八支球队将争夺四强席位,四位前国字号名帅在第二阶段第一轮比赛就将展开直接对话,他们的斗法,是联赛的最大看点。不过,第一阶段的积分会带入第二阶段,四位名帅的竞争并不处在同一起跑线上。

蔡斌率领的江苏队将接受天津队的挑战,对于蔡斌来说,绝对不是一场好打的硬仗。王宝泉率领的天津女排虽然正值人才新老交替,赛季初遭遇三连败,但是最近几轮她们逐渐找到了状态,而天津队严密的整体打法,也将真正考验蔡斌的“三叉戟”攻击效率。两队较量,两名帅掰手腕,要看谁的手段更多。八一队与福建队的较量,八一队似乎占据上风,不过胡进上赛季还是军旅教头,对于八一队十分了解,所以俞觉敏要想拿下福建队,也得好好动动脑筋。

论资排辈 四帅国家队履历皆平淡

新闻链接

俞觉敏:1960年 浙江人

执教国家队时间: 2010年9月—2012年9月

战绩:获得广州亚运会和女排亚洲杯冠军,2011年击败欧洲亚军德国队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权,2012年9月,亚洲杯决赛中不敌泰国,结束主教练生涯。

胡进:1955年 浙江人

执教国家队时间: 1989年1月—1993年任女排主帅,1999年3月再次出任女排主帅

战绩:带队获得两次世界亚军和一次季军,但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率领中国女排输给荷兰队最终只获得第7名,胡进离职。

再次上任之后,悉尼奥运会以小组第四名的身份出线,最终获得第五名。

王宝泉:1961年 天津人

执教国家队时间:2010年3月—9月

战绩: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获得冠军,是历史上第一位上任首战就获得该项冠军的教练,后因脑膜炎辞职。

蔡斌:1966年 浙江人

执教国家队时间:2009年3月入主中国女排

战绩:2009年9月,中国女排亚锦赛上首次负于泰国获得亚军,大奖赛总决赛仅获得第五名。 本报记者 秘晓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