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周琦面对哈达迪取26+10:什么也没跟他学到

青岛双星男篮的连胜战绩定格在了六场。12月10日晚,面对强大的新疆男篮,双星队没有能够创造更大奇迹,主场104:112负于对手。新疆队成了“黑马”双星最好的“试金石”,双星队开季以来最为仰仗的几大优势在这个对手面前全部失效。“新疆队是这赛季以来我们在主场碰到的最强对手,输给这样的球队不是坏事,能增强我们的临场经验。”李秋平赛后坦然地接受了这场失利。

这赛季的双星男篮,最大的优势就来自于伊朗中锋哈达迪。本轮之前,哈达迪还没有在内线碰到过真正能够与他单独抗衡的对手。但与新疆队的这场比赛,哈达迪被彻底限制了,整场比赛,伊朗人交出20分10个篮板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但相比于此前的比赛,哈达迪打得异常艰难。

能够把哈达迪完全限制,新疆队靠的就是自己的“中锋群”。周琦、苏伟、布拉切、唐正东。用新疆队主帅崔万军的话说,这四大高人都具备一对一防守哈达迪的的能力。“至少在我看来,这四个人都具备单独防守哈达迪的能力,所以整场比赛我们没有对他(哈达迪)采取过任何包夹或者协防。”崔万军的话里透出的就是自信。

在几大高人的轮番“折磨”下,哈达迪打得特别艰难。上半场他只得到4分2个篮板,甚至几次发起脾气。以往站在篮下就能够抢到后场篮板的伊朗人,居然在上半场多次被对手从头顶将篮板摘走。“哈达迪本来是我们的高点,也是最强点,但这场比赛他打得不好,整场只抢下了10个篮板,以往他的篮板数都在15个以上,他这点打不好,我们就很难。”李秋平赛后说道。

其实不仅是哈达迪这一点在新疆队面前“变矮”。双星队其他四个位置上的球员在新疆队队员面前也是高度尽失。而失去了高度优势也是双星队本场失利的关键原因。

准度丢了>>> 邓特蒙“浪投”又挨批

双星此前取得六连胜的另一大利器就是外线邓特蒙的投篮。美国小伙的神准三分往往能够帮助球队掀起进攻高潮。但对阵新疆的比赛,邓特蒙像是丢了瞄准镜,几次“浪投”更是令球迷心焦。赛后,李秋平也直接点名批评了邓特蒙。

邓特蒙本场砍下全队最高的29分,但三分球10投只有4中。第二节当双星队派出三外援阵容的时候,作为球队核心后卫的邓特蒙并没有很好地将球队串联,只想利用个人投篮去取得分数。这也是新疆队在这节将分差拉大到15分的关键原因。“这场比赛队员单打太多,球队缺少整体配合,全场我们只有14次助攻,前面比赛我们的助攻都在20次以上。JD(邓特蒙)经常一个人单打,好像自己不得分就不行,所以在球队组织上没有捏合起来。”李秋平毫不客气地点出了邓特蒙的糟糕表现。

其实,本场比赛不仅是邓特蒙失准,双星队几大射手中除了卢伟表现还算正常以外,张骋宇、唐海、罗旭东的表现都不如此前几场比赛来得出色。就拿球队罚球命中率来做例证,全场比赛双星队得到了34次罚球机会,只罚进了18次,光罚球一项就丢掉了16分,命中率刚刚超过50%。“今天本土球员的发挥也有点失常。”赛后“小诸葛”有点无奈地说道。

经验少了>>> 最强对手面前体现差距

新疆队是双星本赛季打到现在碰到的最强对手。对于这点,李秋平也十分赞同。对比以往的比赛,双星队本场输得最为彻底。这其中除了高度、准度这些客观因素以外,经验上的差距也是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

双星此前也和广东北京广厦这三支排名前五的球队交过手。尽管也都输了球,但至少在场面上不落下风。但与新疆队的比赛,双星队几乎整场都没有翻盘的机会。对此李秋平表示:“新疆队的确是我们打到现在遇到的最强对手,在比赛的控制力和关键球的处理上,我们和对手还是有差距,关键时刻处理球比我们好。”

六连胜的双星队一度吊起了球迷的胃口,负于新疆后,球队连胜脚步戛然而止。但在双星教练组看来,这样的失利来得正是时候,球队需要在大热的时候降温。“现在这个时候输球不是坏事 ,我们和新疆队这样的球队交手也能够学到很多东西,今天队员们到了第四节还是放不开,显得比较紧张,这就是我们和对手的差距。我也希望队员能够通过和这样的对手交锋去增长经验。”李秋平说道。接下来,双星队将再次迎来一波四连客的征程。

双星输了,男篮赢了

周琦面对哈达迪拿下超强数据,赛后获一致肯定

双星与新疆队的比赛,“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与“大魔王”周琦的对位无疑最具看点。这不仅关系到两支俱乐部球队的输赢,更可以映射出中国队与伊朗队在国际赛场交手的前景。结果,周琦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肯定,也让青岛球迷体会到了“又爱又恨”的感觉,“双星输了,男篮赢了”。

周琦、王哲林和李慕豪被称为中国男篮新的“三大移动长城”,此前,王哲林与李慕豪本赛季都已经与哈达迪有过交手,数据惨淡,前者被完爆,后者甚至吃到了鸭蛋。但本场在哈达迪面前,周琦没有丝毫怯场。从开场第一次进攻开始,周琦就体现出超越个人年纪的自信,几次精准的中投让球迷见识到了他扎实的基本功,特别是半场结束前 ,他用灵活的脚步单打哈达迪成功,引来一片叫好声。而几次从哈达迪头上抢走进攻篮板,又让球迷领略到了他出色的运动天赋。全场打下来,周琦得到26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丝毫不比哈达迪逊色 ,值得一提的是,10个篮板中有7个是前场进攻篮板。赛后,主客队双方的主教练都对周琦的表现赞不绝口。李秋平重点指出了周琦在前场篮板球上发挥出的作用,以及他对哈达迪的限制。而崔万军则直接表示,“周琦的发挥超乎我的想象!”

相较于众人的夸奖,周琦本人在赛后反倒显得异常冷静。本来不想接受记者采访的他被电视镜头逮了个正着。“主要就是按照教练布置的去打,坚决投篮,他(哈达迪)防不出来。”周琦简单地点评了比赛。有记者问他,是否在和哈达迪的对位中学到了东西,河南小伙眨了眨眼说:“学什么?什么也没学到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