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罗杰斯花大钱引援却无起色 杰拉德"暮年"留遗憾

联赛不景气仅排名第九,利物浦在欧冠上也遭遇了滑铁卢。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欧冠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在利物浦和来自瑞士的巴塞尔之间展开,利物浦坐拥主场优势,只要获胜就能以小组第二出线,但是他们错失了这次机会,最终1:1和巴塞尔握手言和,目送对手在自家门口获得了欧冠十六强资格。而更让利物浦难过的是,凭借如今的英超排名,球队下赛季入围欧冠的希望难度就像今晨欧冠逆转晋级一样,看似有希望实际很渺茫。

罗杰斯遭质疑恐下课

主场面对巴塞尔,利物浦只需一场胜利就能晋级,但2005年的欧冠冠军最终只得到一场平局。时隔4年重返欧冠之后,利物浦却小组赛就被淘汰,这也让主教练罗杰斯的处境变得尴尬。

上一轮英超其他球队雄起之际,利物浦面对实力稍弱的卢多戈雷茨交出平局答卷,就已经让罗杰斯屡遭质疑,但至少球队还保存着晋级希望。这场在家门口目送巴塞尔晋级,罗杰斯成了众矢之的。

上赛季利物浦赛事较少,罗杰斯靠着一套阵容还能打得风生水起,本赛季球队多线作战,罗杰斯在轮换以及排兵布阵上的不足也显现出来:在客场与皇马的比赛中 ,他轮休多名关键球员,致使红军也在那场比赛中0:1落败;和巴塞尔的生死战,罗杰斯又安排只打了2场联赛的恩里克首发,结果西班牙人半场就被换下,被罗杰斯寄予厚望替补上场的塞尔维亚国脚马尔科维奇第61分钟被红牌罚下,少一人的利物浦也失去了胜利的希望,前锋线上虽然斯图里奇和巴神双双受伤,但罗杰斯就是不给意大利国脚博里尼机会,当32岁的兰伯特无法发挥作用时,利物浦整个下半场只能祭出尴尬的无锋阵来强攻对手。

欧冠出局,英超排名第九落后榜首切尔西15分,这样的答卷让罗杰斯地位不稳,英国媒体透露,利物浦已经在筹划邀请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执教,德国人随时有可能从罗杰斯手中接过教鞭。

花大钱引援却无起色

上个赛季,利物浦凭借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的进攻组合,在英超一度接近冠军位置,反观这个赛季,球队夏天斥资1.2亿英镑买了一系列大牌,成绩却直线下降。

今年夏天,利物浦卖掉了苏亚雷斯,引进了巴洛特利、兰伯特、洛夫伦、拉拉纳、马尔科维奇、埃姆雷·詹以及莫雷诺等一大批强援加盟,成为整个欧洲引援动静最大的球队。

当时英国媒体就提醒利物浦不要重蹈热刺的覆辙,没想到一语成谶。1600万英镑买来的巴神没踢多久就伤停,又有着种族歧视言论面临禁赛处罚。2500万英镑的拉拉纳至今甚至挤不进首发,2000万英镑的洛夫伦屡遭戏耍暴露水货本色,2000万英镑的马尔科维奇只能在垃圾时间登场,而且明显情绪管控有待提高,400万英镑买来的兰伯特间隙性爆发再间隙性低迷。这批利物浦新买的球员没有一个能够比得上上赛季的苏亚雷斯好用。

如果能像多特蒙德一样在一个战场失利另一个战场占优也能给他们一些借口,但是利物浦在新援的集体低迷之下双线溃败,不得不令人质疑这1.2亿巨款花得值不值。

杰拉德“暮年”留遗憾

纵观整场比赛,最拼的人就是杰拉德,是他在终场前9分钟主罚任意球破门,但是他却无力回天。已经34岁的杰拉德目前还没有和利物浦续约,这也许是他在利物浦的最后一次欧冠比赛。

职业生涯进入暮年,杰拉德却没能享受到“天伦之乐”。去年首个英超冠军近在咫尺时,杰拉德比赛中一次意外滑倒断送了一切;今年世界杯作为队长带领英格兰出征,杰拉德两次致命失误回传,断送了英格兰的晋级之路。这一次杰拉德面对的是一球落后,自家阵营被罚掉一人,就在大家都想放弃的时候,杰拉德没有。杰拉德在利物浦效力16年,从一个毛头小伙变成了球队的精神领袖。16年来,杰拉德带领球队经历无数的悲与喜。只要是红军球迷,就不会忘记2005年的伊斯塔布尔之夜,红军在上半场3球落后,杰拉德并没有放弃 ,他用自己在场上的出色发挥激励了队友,而最终红军利物浦队实现了也是欧冠历史上最大的逆转。

然而这一次,命运的天平没有偏向他这边,这或许是杰拉德在利物浦最后一次欧冠之旅,许多年以后人们或许还会记得安菲尔德的冷雨夜,杰拉德孤独地蹲在草坪上低着头叹息的画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