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国女乒打响“直通苏州” 刘诗雯夺首张世乒赛入场券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王昊)“直通苏州世乒赛”中国乒乓球女队队内选拔赛12日在北京拉开战幕。经过一天争夺,刘诗雯最终以4战4胜的成绩,如愿赢得首张世乒赛女单比赛入场券。

苏州世乒赛将于2015年4月举行,按国家队惯例,队伍将进行数次队内选拔,决出大部分参赛席位,其余名额则由教练组确定。

在本次第一阶段队内选拔中,5名女队主力选手丁宁、刘诗雯、武杨、陈梦、朱雨玲为争夺女队第一个单打名额展开激烈角逐,而队内目前唯一一名大满贯选手李晓霞则由于感染肺炎缺席本次选拔。

当日,凭借本赛季出色的状态,夺得亚运会女单冠军不久的刘诗雯最终笑到最后。她分别以3:0、3:1、3:0、3:1先后战胜武杨、陈梦、丁宁和朱雨玲,特别是与现世界第一丁宁的交锋中,刘诗雯凶猛的正手进攻,将比赛变为了一边倒。

赛后,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认为,参赛的几名队员基本发挥出各自水平,而刘诗雯则在亚运会结束后训练并不系统的情况下取得胜利,体现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的稳定,特别是此番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无疑为她竞争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增加了重要砝码。

刘诗雯表示,虽然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但过程却并不像结果那么轻松。尤其是最后一场对阵朱雨玲的比赛,成为亚运会女单决赛的翻版,堪称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

对于竞争奥运会单打席位,刘诗雯毫不掩饰她的自信。“世乒赛非常关键,这是选择里约奥运会参赛队员的一个重要比赛。因此我希望能在这届世乒赛有所突破,同时也希望今天能是一个好的开始。”

据孔令辉透露,中国女队随后将投入冬训,备战明年1月的世界杯团体赛。队内第二个、第三个世乒赛单打名额有望于明年一月底至二月初产生。

对于头号选手李晓霞,孔令辉告诉记者,李晓霞是因为肺炎输液过敏导致身体不适,才缺席了本次选拔。但他表示,一旦恢复,李晓霞就将投入到第二阶段的队内选拔,而这势必会增加竞争的激烈程度。

国际乒联规定,世乒赛单项赛每个协会最多能有5人参加,东道主则可多报1人。因此,明年的苏州世乒赛上,国家男、女队将各拥有6人出战。(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